埃菲尔铁塔下传祺GS5为中国国庆欢呼(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10月28日11:29  新浪户外微博 收藏本文  

  传统思维认为,相比于世界其他发达国家,中国汽车工业仍有巨大的进步空间。但是,规则已悄然改变。

  9月1日,10辆传祺GS5组成的人文使者传祺车队启程于广州海心沙,10月1日,到达法国巴黎。在整个2014人文使者•亚欧万里行活动当中,传祺以近两万公里、长达45天艰苦卓绝的旅程和全程0故障的表现,不仅证明以广汽传祺为代表的中国自主品牌品质扎实、实力过硬,传祺GS5更以使者之姿,将中国最先进、最优秀的汽车文化,传递到遥远欧洲,为文化交流贡献应有力量。

  2014年10月1日,中国国庆之际,我们的人文使者传祺车队,顺利抵达法国的首都——巴黎。

  在这个浪漫之都,我们清一色雪白的传祺GS5毫无疑问吸引诸多目光。在凯旋门附近,一位骑自行车的女士特地停下来和我们打招呼,操着一口浓浓法国味的英语询问我们来自哪里。当得知是从遥远的中国广州一路奔波而至,而且是Made in China的车时,惊奇和赞赏的笑容绽放在她脸上,她忍不住连声高赞“Bravo”(棒极了)。

埃菲尔铁塔下传祺GS5为中国国庆欢呼。埃菲尔铁塔下传祺GS5为中国国庆欢呼。

  其实,在这几十天路程中,我们早已在外国友人的赞赏中练就一身宠辱不惊的本事。虽然我们习惯传祺GS5受欢迎,但却没想过它人气能这么高。在巴黎的中国游客很多,当祖国同胞们看到我们车身上的五星红旗,纷纷涌过来和我们拥抱、留念,一边说着我们从广州出发、穿越欧洲各国的行为实在太疯狂,一边忍不住把相机塞同伴怀里,拉着我们一起合照,还自豪地大喊:“快帮我和这传祺GS5照相,别忘了拍到车身上的五星红旗!”

  同胞那蜂拥而至的热情,和自豪感满溢的表情,至今让我难以忘怀。

  提到五星红旗,自然不能不提到我们祖国母亲的生日。

  今年恰逢中国65周年华诞,也是中法建交50周年的纪念日。10月1日,我们在塞纳河河畔的埃菲尔铁塔下,为祖国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

  清一色的10台传祺GS5整齐划一地排列在埃菲尔铁塔下,洁白而耀眼,队友们一手拉开横幅,一手朝天高举起竖着大拇指的手势,欢呼着,雀跃着,向法国、向全世界骄傲而自豪地宣布,跨越亚欧大陆,穿越艰难险阻,这一段万里行程,我们成功做到了!

埃菲尔铁塔下传祺GS5为中国国庆欢呼。埃菲尔铁塔下传祺GS5为中国国庆欢呼。

  “欢迎远道而来的中国朋友们!欢迎传祺承载的2014人文使者•亚欧万里行活动抵达巴黎,为中法两国在经济、文化、人文等方面做出更多交流。”巴黎93省圣丹市副市长莫汉先生,来到现场为我们所有成员举行授勋仪式。每一位队员都获得一枚英雄奖牌,纪念我们的万里行壮举。

  当莫汉先生听说我们从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广州出发,历时45天,行驶18000公里时,惊讶的表情浮现在他脸上,当他又听说这些一路保驾护航的战车是“made in China”的广汽传祺GS5,并且全程0故障时,表情变成更加吃惊,连声赞叹传祺GS5了不起,中国汽车了不起。

  我们送他一台传祺GS5车模,不仅代表我们的心意,更祝愿中法两国友谊长存。

埃菲尔铁塔下传祺GS5为中国国庆欢呼。埃菲尔铁塔下传祺GS5为中国国庆欢呼。

  也有队友坦言,传祺GS5质量真心不错,它的动力、悬挂、主被动安全系统等顶级工艺带领队友们一路披荆斩棘,即便是在大街上与德系法系豪车并驱也丝毫不逊色,真是中国汽车工业绝佳典范。

  “传祺好样的,中国好样的!”他最后竖起大拇指。

  就连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也借此机会,多次不遗余力地赞扬传祺是此次万里行的“守护天使”,“这上万公里的艰辛路程,没有传祺GS5一路为队友们护航,我们就无法在亚欧大陆上纵情驰骋,肆意张扬”。

  自驾游常见,但如此“疯狂”而意义深刻的自驾游不常见。对于我们,这是一次艰巨任务,也是一次精神洗礼,但对于中国,这是一次文化交流史上前无古人、极为罕见的活动,也是一次汽车发展史上的壮举。

  相机拍下了这美好一刻,也深深地印在我们脑海里,同时,在中法建交史上,留下有力而光辉的一笔。

埃菲尔铁塔下传祺GS5为中国国庆欢呼。埃菲尔铁塔下传祺GS5为中国国庆欢呼。

  在巴黎期间,恰逢国际级车展——巴黎车展举行。爱车如命的我们,自然少不了要去现场凑个热闹,饱饱眼福。

  但我们到达展馆门口才得知,那天是新闻媒体日,不对外开放。可是哪有到了跟前转身离去的道理!好歹咱们也是在战斗民族之地洗礼过的中国人!我们不断用半生不熟的英语和门卫磨嘴皮子,向他解释我们不远万里从中国开车而来,还指了指停在不远处的传祺车以示实话。精诚所致,金石为开,我们的诚意最后成功打动门卫,他递给我们几张票,我们边感激地念着“Merci(谢谢)”,边进入国际级车展场馆。

  巴黎车展豪车云集,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但豪车们并没有那种高高在上、可望不可及的姿态,量产车均可以凑上前去抚摸、乘坐体验。我们的传祺GS5要是也参展,必定以中国自主品牌领头羊之姿,惊艳全场。

埃菲尔铁塔下传祺GS5为中国国庆欢呼。埃菲尔铁塔下传祺GS5为中国国庆欢呼。

  整个车展除了炫目不已的豪车如此亲民之外,外国车模便是我感受最深的另一点。偌大展厅里,并不是每一位车企展台上都有美艳暴露的模特,相反,车永远是主角,聚灯光打在车身上,车身曲线反射或柔和或刚硬的光芒,钢铁艺术之美直击人心。这才是车展真正目的,专注于造好车,卖好车。

埃菲尔铁塔下传祺GS5为中国国庆欢呼。埃菲尔铁塔下传祺GS5为中国国庆欢呼。

  对于我而言,巴黎之行也许是我人生中最具有纪念意义的国庆节,对于整个人文使者传祺车队所有队友,必定也是一段宝贵经历。作为人文使者,这是中法建交50周年的伟大献礼,而传祺GS5车队,也将载入历史时刻,为世界汽车发展史,为中国汽车工业史上伟大而自豪的一笔。

  上一篇:埃菲尔铁塔下传祺GS5为中国国庆欢呼(上)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巴黎传祺埃菲尔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