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举行10米赛跑 老人儿童共享比赛乐趣

日本大分县别府市日前举行“世界第一短跑锦标赛”(NHK网页截图)。日本大分县别府市日前举行“世界第一短跑锦标赛”(NHK网页截图)。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大分县别府市日前举行“世界第一短跑锦标赛”,参赛选手下至儿童,上至老人,大家纷纷参与仅10米长的赛跑。

  鉴于日本社会日趋“老龄化”,为举办老年人也能轻松享受的运动会,别府市南立石地区等居民去年举办了首届“世界第一短跑锦标赛”,今年是第二届比赛。

  19日,包括儿童、老人等,共79人参加了比赛。举办方按照年龄、性别等将选手分成11个小组,举行比赛。

  参赛选手的家属及当地居民均到场观赛,为他们呐喊助威。一名9岁的小女孩表示,“只跑10米真的很难掌握,不过很开心。”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跑步乐趣10米赛跑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