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酒后峡谷探险坠落 村民消防合力救出

游客酒后峡谷探险坠落,村民消防合力救出。游客酒后峡谷探险坠落,村民消防合力救出。

  10月10日,宜都市五眼泉镇丑溪大峡谷一驴友在峡谷探险过程中坠落,随后,当地村委会组织村民对驴友进行救援,但由于缺少专业救生装备,难以将驴友救出深涧,只得拨打119求助于消防。

  当天下午5时10分许,由消防官兵组成的两支搜救队在当地村治保主任的带领下抵达事发峡谷,携带救生、照明、攀岩、通信、宣传等装备,兵分两路进入丑溪大峡谷实施搜救。

  经过近半小时的艰难跋涉,消防官兵在半山腰一处深涧发现了驴友,看坠落的位置,应该是经过上面那处只有一脚宽的岩石时坠落到溪水中的,此时有几名村民正在照顾坠落的驴友,他们将驴友抬到了溪水边,但由于缺乏专业的救援技术,没能将他送上深涧。

  搜救队当即展开救援,首先在深涧上方的一块岩石上固定绳索,两名消防战士利用绳索垂降至深涧下,随后,躯体固定气囊被送了下来,利用躯体固定气囊驴友被消防战士轻轻松松的拖上深涧,经由盘山公路送往山下的救护车上,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据了解,驴友今年48岁,下午3时许,和朋友喝完酒后进入大峡谷游玩,驴友坠落后,他的两名朋友拨打110报警,当地派出所联系村治保主任带着村民先行进山搜救,村民找到人后,缺乏专业救援技能,这才拨打了119求助消防。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醉酒坠落深涧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