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名女子珠峰徒步时遇难 或死于高空病

  中国网10月8日讯 据英国《卫报》网站10月7日报道,一名英国女子在珠穆朗玛峰地区徒步旅行时死亡。

  该女子曾抱怨自己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由此猜测她是在结束徒步旅行并同女儿一起返回珠峰大本营的途中患病。一名警方官员告诉《每日镜报》的记者说:“她可能死于高空病。她的遗体已被空运到加德满都进行尸检。”

  外交部称:“我们已经得知一名英国人于2014年10月6日死于尼泊尔一事。现在对死者家属来说是一段艰难时期,与此同时我们也在为该死者家属提供领事协助。”

  尼泊尔大本营位于珠峰海拔5364米(1,7700尺)处,是世界最高峰上的两个大本营之一。该营地通常被作为登山者的起点,但也有很多人攀登至此便返回。

  在此之前,珠峰地区最近的一起死亡事故是在今年四月,16名尼泊尔夏尔巴人死于一场雪崩,这是在登山活动中伤亡最严重的一起单一事故。为了缅怀死者,这一季珠峰地区的登山活动都被停止。帕桑·夏尔巴向导说:“有十六个人在我们登山的第一天就死在这座山上,我们怎么能现在就踏上这座山呢?”

  当时,苏格兰登山家艾德·沃德尔告诉新闻记者:“我在珠峰看到过最可怕的景象就是看着尸体被长长的绳索吊在直升飞机下运走。”(实习编译:宫晨晨)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珠峰徒步女子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