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4.37亿元打造骑行绿道年底将完工

  待到春暖花开时,你再来淳杨线走走,也许又大不一样了。

  目前,淳杨线虽已正式通车,但骑行绿道却没有全面完工,行至一半时,我们可以看到还有部分绿道正在抓紧施工。

  据县交通局介绍,淳杨线绿道大约要在今年年底完工。“仅淳杨线上的骑行绿道和绿化,我们投资了4.37亿元重金打造,准备打造出一条浙江省最美公路。”县交通局工作人员说道。

  从已经完工的淳杨骑行道路段上,我们可以看到和千汾线上的绿道有所不同,淳杨线的骑行道和公路之间有一条“隔离绿化带”,安全地隔离出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

  另外,我们在淳杨线还看到公路养护工人忙着栽种绿色植物,“公路两侧的绿化,我们也要争取年底前全部完成。”

  据了解,淳杨公路在改建施工时,彻底改变以往在库区公路建设中“边挖边填”的做法,尽量保护原公路山体不受破坏,对确实需要削山开挖的地段,也做到边开挖,边复绿。而且不但对公路的上边坡进行复绿,还首次对下边坡也进行了复绿,做到沿线边坡100%复绿到位。

  对原来树木植被,如桂花、重阳木之类的名贵树木,更是精心移植到了专门的名贵树种园内,等待公路完工后,又重新回到公路的两侧,继续着它们原先的风景。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骑行绿道杭州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