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35名骑友深山老林中迷路获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10月11日08:56  大众网收藏本文  

  近日,35名自行车旅游爱好者在吉林市松花湖杨木沟附近深山老林中迷路,吉林市公安局紧急出动近百名警力,经过4个多小时搜寻、救援,被困“驴友”全部脱险。

  当日18时15分,吉林市公安局松花江旅游分局接到市局指挥中心派警,吉林市“美丽达”自行车爱好者群35名自行车爱好者在前往松花湖核桃木的深山老林中迷路,具体位置不明。接警后,该分局立即组织救援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吉林市公安局、丰满开发区管委会协调市政府有关部门,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紧急投入救援。

  凭借多年的救援经验和对辖区的了解,分局民警大致确定了被困人员方位。经一个小时的水、陆运行,救援队伍到达杨木沟山脚开始搜寻。由于山中手机信号不好,天黑林密,救援队伍只能通过喇叭喊话等方式,试图确定被困人员位置,并逐步缩小搜寻范围,最终锁定目标区域,到达被困地点。

  杨木沟崎岖险峻,夜路难行,且自行车爱好者已体力不支,情绪不安,个别人员出现虚脱现象,给救援工作带来一定困难。民警送上食物和水,为被困人员补充能量,休息片刻后,被困人员表示已无大碍。这时,前来参与救援工作的附近游船也已靠岸,救援队伍将被困人员一一护送到游船上。22时08分,35名受困的自行车爱好者被安全送到松花湖坝西外贸招待所停船码头。(记者刘巍 通讯员李金龙 刘闯)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骑友迷路获救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