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永川20多位车友骑行24小时至成都

重庆永川骑友连续骑行24小时到达成都,在天府广场留影。受访者 供图重庆永川骑友连续骑行24小时到达成都,在天府广场留影。受访者 供图
骑友结伴同行,相互鼓励。骑友结伴同行,相互鼓励。

  重庆晨报重庆永川读本

加油,快到目的地了!加油,快到目的地了!

  记者 张梁 报道

  喜欢自行车运动的人越来越多,如今骑个几百公里似乎也不是多厉害的事了,不过你有尝试过途中24小时不休息,骑行300多公里到目的地吗?

  国庆期间,20多位重庆永川自行车运动爱好就做了一件“疯狂”的事。他们从重庆永川体育馆出发,连续24小时骑行300多公里,顺利抵达成都。

  第一天:连续骑行290公里

  10月1日早上7点左右,重庆永川猎豹山地车队20余名骑友从重庆永川出发。其中有14辆自行车,为了保障骑友安全,车队还安排了全程骑行、换骑、后勤保障的骑友。

  刚开始“长征”不久,他们就遇到难题。刚过重庆大足的中敖镇,天空开始淅淅沥沥地下起小雨来。起初,骑友们觉得小雨中骑行,感觉是最舒服的,但随后下起滂沱大雨,骑友们只好找了个地方躲雨。

  可是雨一直不见停,眼看时间不等人,他们穿上雨衣继续前行。到安岳县林凤镇时,雨实在太大,骑友们就找了个小店先开饭。当天上午,他们就骑行了100公里左右。

  午饭之后,大雨突然停了,他们再次上路。还有20公里到达安岳县城时,提前得知消息的安岳骑友特地赶来迎接他们,并送上了饮料,为他们打气。

  当天下午6点多,骑友们到达乐至县。当晚在接近8点的时候到达简阳和乐至交界的施家镇,至此他们已经骑行了210公里。

  晚餐之后,天色已暗,骑友们装上所有的照明设备,一路靠右团队骑行,抵达了简阳。眼看离目的地越来越近了,他们在成简快速路上一路驰骋,抵达了龙泉驿区,来到事先预订好的一家宾馆作短暂歇息。

  至此地,他们已经骑行了290公里左右,距目的地只有22公里了。

  第二天:凌晨4点抵达成都

  在宾馆,此次骑行的所有换骑及保障人员,以及因为其他原因不能继续骑行的2名全程骑友就此休息。2日凌晨2点,剩下的5名全程骑友继续出发,向本次骑行的最终目的地天府广场出发。

  尽管距离不长,但由于已经骑行了近300公里,晚上人少又不能问路,仅能靠手机地图导航前行,最后22公里竟然花了接近2个小时。

  凌晨4点,剩下的5名骑友到达天府广场。当时,天府广场空无一人,只有一名警察嘱咐骑友们不要在广场上骑行。此时,他们的码表上显示:骑行距离312.78公里、骑行时间14小时7分22秒(不包括休息、用餐时间)、骑行平均速度22.1公里/小时。

  据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介绍,尽管全程只用了不到24小时,他们实际却花了近1年时间安排和准备,并在事前已进行过多次长途拉练。骑行路线制定为:重庆永川—重庆大足—安岳—乐至—简阳—龙泉驿—成都。

  而在活动中真正选择骑完全程的只有7位,车队还安排了保障车,在保证骑友运动中饮水等补给正常的情况下,也可供部分身体不适骑友休息。

  车队的几位老队员分别担负了修车补胎、骑行押后,以保证不落下任何一名骑友,车队还鼓励参与的车友中途休息。

  提醒>

  骑行先考虑自身情况

  提醒>

  如果你是刚接触自行车运动的新手,要参加类似长途骑行,必须事先准确评估自身的身体状况。

  几位队员告诉记者,现在喜欢自行车运动的人日渐增多,但不是每个人都会骑车,尤其是骑长途。有的人看了别人的游记,或者《转山》之类的电影,脑袋一热,什么准备工作也不做,急急忙忙就上路了。但是,每个人的身体素质毕竟不同,为了保证自身安全,他们建议还是首先要考虑自身身体条件,循序渐进的锻炼,由短途骑行到长途骑行,由本地骑行到外地骑行。另外,骑长途最好约上别人,路上万一发生事情,可以及时得到帮助。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骑行车友重庆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