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男子辞去外企工作 骑行穿越塔克拉玛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9月28日11:51  株洲新闻网收藏本文  
25岁男子辞去外企工作,骑行穿越塔克拉玛干。25岁男子辞去外企工作,骑行穿越塔克拉玛干。

  “旅行第160天,终于完成骑着单车去西藏和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的两个目标……接下来只差完成最后一个目标——冬天挑战漠河!”昨晚,醴陵伢子张智更新了自己的最新动态。

  “计划花费3万元钱,用两年时间来穷游中国。”昨日,张智说起了自己的“穷游故事”。

  缘起:辞掉外企工作“劳其筋骨”

  25岁的张智,之前在广东一家外企上班,薪资待遇一直不错。“辞掉工作,是想出来旅行磨炼自己。”张智说,他骑山地车穷游中国并不是突发奇想。早在2013年,他就开始有意识地锻炼身体,并上网学习户外生存知识。

  “出发时只有我一个人,还是需要点勇气!”经过近一年的准备,他随身携带的“装备”有中国地图、帐篷、衣物、锅灶、气罐等,加上压缩饼干、感冒药等,这些装备共80多斤。

  说服家人后,今年4月12日,张智骑着一辆山地车从广州南沙区出发,开启了说走就走的骑行之旅。

  奇遇:“随遇而安”夜宿墓地

  每 天早上6点多,张智就起床沿着国道赶路,下午4点后才开始扎帐篷。不能每天洗澡,怎么办?碰到路边的加水站、公厕等地方,他就撩开膀子洗冷水澡;为了省 钱,他就啃事先准备好的压缩饼干、巧克力;每次停留,他都会到菜市场买肉、蔬菜一锅煮。一路骑行过来,他借宿过加油站、学校等地。“运气好的时候,好心人 还让我借宿。”张智说,他有一天在阳江市街边休息时,一位年纪相仿的女孩得知他正环游中国时,特意空出房间“收留”他。

  然而,幸运女神并未一直眷顾他。他回忆,到达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后,太阳已快落山。由于没寻到合适的扎营地,他只能继续赶路,骑行了约4公里后看见有片树林,推车进去后才发现是墓地群。这时,心里凉了半截的张智咬了咬牙,干脆在墓地附近搭了个帐篷,一觉睡到了天亮。

  在到达西藏和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后,张智决定一路向北,在冬天挑战漠河。这5个多月来,张智也曾多次想过放弃,“价值2000多元的山地车也骑坏了,之后又新买了一辆山地车。想着能实现愿望,心里还是挺激动。”张智说。

  目前,张智已经花费了1万多元,主要是花在食宿及装备上面。“返回醴陵后,先找份工作稳定下来。”谈起未来,张智希望以后能去更多地方“穷游”长见识。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骑行辞职塔克拉玛干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