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小伙骑行22省抵济南 宣传"维汉一家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9月26日15:14  人民网微博 收藏本文  
新疆小伙骑行22省抵济南,宣传新疆小伙骑行22省抵济南,宣传"维汉一家亲"。

  由于语言不通,不识汉字的多里昆·土努干江托人将自己愿望写在纸上,上面写着“多昆里此行的主要愿望:1、促进民族团结,和谐社会;2、56个民族一家亲;只有各民族团结了我们的祖国才能强大。”

  今天下午两点,已经骑行穿过湖南、广东、海南、福建、上海、黑龙江等22个省份的新疆小伙多里昆·土努干江从天津到达济南,齐鲁网记者第一时间与多里昆·土努干江取得联系,欢迎他到达济南,为其提供帮助。在济南的路上,多里昆拉风的摩托车吸引了众多路人的注目。

  多里昆·土努干江是伊宁县阿热吾斯塘乡海力番买里村青年,十年前就梦想着完成骑行中国。2000年至2002年期间,他前后4次以徒步、单骑等方式游历祖国河山,共计里程25000余公里。11年过去了,多里昆·土努干江亲眼目睹了家乡的巨大变化。2013年5月24日,他决心再次骑自行车耗时2年左右骑行全国30个省400余县(预计行程6万公里),宣传新疆的巨大变化、风土人情以及民族大团结的大好形势。

  记者见到多里昆·土努干江时,能明显感受到他一路奔波的劳累,一身迷彩服,浓密的络腮胡子,皮肤黝黑,双眼深凹有神,具有典型的维吾尔族小伙的外貌特征,笑起来像个可爱的孩子,一个背包、一辆摩托车是所有的装备。

  济南是多里昆骑行到达的第322个城市。打开背包,里面装满了他的身份证件、介绍信、儿子的照片,和妻子的结婚照等物件。多里昆告诉记者,他离开家时儿子还未出生,妻子正怀着孕,现在儿子已经11个月大了,还没有亲眼见过。“10月5日就是家乡的“春节”,快到了但今年不能回不去了,很思念家里,很想回去。”他说。

  由于不识汉字,见到记者时,他赶忙从背包里拿出记录出行城市的纸张,找出接下来要去的城市,让记者帮忙写下来。找人代他写字是多里昆到每个城市,都必做的事。由于语言不通,多里昆·土努干江在骑行中遇到很多障碍,每走一百米就向路人问路。从进入济南到与记者见面,短短时间中,已经向28个路人问过路,非常需要有愿意帮助他的人专门为他带路。

  为给多里昆提供帮助,记者为其带路先后到达山东团省委与济南团市委。每到一个城市,多里昆都会拿着纪念册找当地团市委盖章留言。当多里昆拿出厚厚的一本纪念册时,里面已经盖满了各地团市委的红章,写着“一帆风顺”,“民族团结一家亲”等祝福语,一共321个章。山东团省委与济南团市委也在多里昆的纪念册上留言盖章,并为多里昆提供资助。

  明天,多里昆将离开济南,下一站将达到青岛,接下来的行程将为安徽合肥—湖北武汉—河南郑州—陕西西安—宁夏银川—甘肃兰州—青海西宁—返回新疆哈密。由于语言不通,路道不熟,希望人们见到道路上骑行的多里昆时,能够热心提供帮助。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济南骑行宣传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