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2名6旬老人骑行至湖北宜昌看三峡大坝

湖南12名6旬老人骑行至湖北宜昌看三峡大坝。湖南12名6旬老人骑行至湖北宜昌看三峡大坝。

  湖南长沙12名六旬老人,为游览三峡大坝,从长沙骑单车到了湖北宜昌。9月21日,这支骑行队的领队杨双英接受采访时表示,三峡很美,大坝很雄伟,明年要带更多老人骑车来三峡。

  杨双英今年已快60岁,是这支12人骑行队中年龄较小的一位。杨双英介绍,他们当中最年长的68岁,除了他本人以外,基本都是退休老人,其中还有5位女士。“我们都来自长沙,是因参加本次骑行活动才结识。”他说。

  “我们13号从长沙出发,途经沅江市等地,再到湖北的宜都,然后到宜昌。”杨双英指着自行车上的行车记录仪告诉记者,这一路他们已经走了453公里,用时六天,“天气好的话每天要骑100公里,下大雨就只能就地找地方休息。”

  在这支骑行队伍中,还有一位特别的老人,他叫李海湘,退休前是一名火车司机,上个月刚参加“自行车环太平洋骑行”活动,耗时45天,骑行了美国的芝加哥、旧金山、华盛顿、纽约等主要城市。“我曾经还花40天骑行到东北,花15天骑行到丽江,一路上看到好多美景。”李海湘说。

  当记者问到为何会组织这样的长途骑行,12名骑行队员纷纷表示,首先是强身健体,同时还能游览大好河山,充实自己的晚年生活。据了解,游览完三峡大坝后,他们打算乘坐当晚的客船去重庆,再从重庆骑行回长沙。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骑行三峡老人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