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女游客逃票上泰山被困 消防出动将其解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9月18日16:17  大众网-齐鲁晚报收藏本文  
7旬女游客逃票上泰山被困,公安出动将其解救。7旬女游客逃票上泰山被困,公安出动将其解救。

  16日下午1点半左右,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天烛峰中队接警,称一女性驴友迷路被困天烛峰景区,急需救助。消防协同泰山管委天烛峰管理区工作人员,冒雨持续搜救近20小时。17日上午该女子获救,身体并无大碍。

  16日下午1点28分,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天烛峰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令,在望天门北侧,一名女子被困急需救助,天烛峰中队两车12人立即赶往救援。当日下着中雨,气温在9℃到11℃之间。

  消防官兵通过与被困女子电话联系,得知该女子并不是从天烛峰景区正规线路进的山,而是从封禅大典北面一处铁丝网的开口处钻进去,沿山路攀爬近两小时后迷路,从一处四米高的平台掉下,“具体登山线路及所处位置,该女子也不清楚。”

  当消防官兵搜索到周家西坡附近时,发现了女子所说的开口铁丝网。下午4点左右,泰山景区仙鹤湾附近工作人员反映,在望天门附近区域寻找时,听到被困人员的呼救声,能判断出大体位置。当搜救人员与被困人员再次联系时,发现对方手机关机。冒雨搜索近六小时,仍是一无所获,救援人员体力急剧下降。晚10时左右,天烛峰中队消防官兵在板凳岭山梁最上端一悬崖处,与被困者再次取得联系,得知被困者的手机即将没电,但对方看不见搜救灯光,也听不到搜救人员的喊声、哨声。夜深路滑,官兵手脚冻得麻木,只好原地等待。17日早晨6时,搜救人员从月光崖开始寻找,8时左右发现了被困者,将其成功救出。

  据了解,女子姓马,今年70岁,来自济南,独自一人来到泰山,试图从“野路”逃票进山。考虑到年纪较大,管理区工作人员为该女子准备了饭菜补充体力,后女子自行离开管理区。

  曾在一周内 爬四次泰山

  记者:进山购票了吗?

  马某:没有购票,存在侥幸心理吧。走正规线路肯定没事,回去我也会教育别人。我挺喜欢在全国各地走走转转,这次是一个人来的。之前曾经在一星期内爬过四次泰山。这条路我以前走过几次,但是最近下雨有雾,我辨不清方向了。

  记者:中间吃过东西么?

  马某:身上衣服都湿透了。我包里有面包、水、酸奶、饮料,还捡了两个栗子吃。

  记者:家人知道这件事么?

  马某:我老伴已经去世了,儿子经常外出工作,他还不知道这件事。以前我爬五台山手机没信号了,儿子联系不到我很着急,这次我带了两部手机,一个没信号,幸好另外一个还可以打通。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被困泰山获救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