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竹沟游客失联达27天 救援队拟第3次搜救

搜救队员认真记录线索。搜救队员认真记录线索。
黑竹沟游客失踪仍无音讯,搜救工作继续进行。黑竹沟游客失踪仍无音讯,搜救工作继续进行。

  3名外地驴友在峨边黑竹沟失联进入第27天。搜救队将于今日前往罗索依达,到绝壁沟、绝壁峰一带搜寻,这是黑竹沟最危险的区域,有“死亡之谷”之称。而选择该区域,是因为14日在此附近发现疑似失联驴友的手表、裤子。昨(16日)晚,队伍已集结完毕,最快今(17)日一早出发,两天后可抵达罗索依达。

  9月16日,3名外地驴友在峨边黑竹沟失联进入第27天。第二轮大规模搜救结束后,指挥部对搜寻结果进行了分析,决定从对3名驴友的全面搜救,转为以进入重点区域展开搜救为主。根据部署,由10多名当地猎人组队,将于今日进入罗索依达至绝壁沟、绝壁峰一带搜寻。这一带是黑竹沟最危险的区域,有“死亡之谷”之称。选择该区域,是因为14日发现疑似失联驴友的手表、裤子。

  发现手表裤子 家属说“是他们的”

  昨日上午,搜救指挥部召开会议,将之前两轮搜救的相关数据进行汇总,并研判和部署下一步行动。

  在此前的搜救中,除之前发现的帐篷、烟盒等物品之外,14日搜救队的一个重要发现,让大家有了新的“方向”。“他们找到了一块手表和一条裤子。”失联的驴友阿武的表哥黄先生说,16日下午,指挥部工作人员向他们通报了情况。

  在第二轮搜救中,指挥部派出了几名当地猎人,并携带猎犬进入沟内增援,猎人们就是在罗索依达附近有了这些新发现。

  “搜救人员把手表带了回来,黑色钢链的,已经坏了,表盘日期定格在8月24日。”

  经家属和“宇宙禁区探险”QQ群网友辨认,很像失联驴友、探险QQ群群主李静的物品。“应该是在迷路期间,喝生水吃野果拉了肚子,裤子上沾了许多污物。”罗先生从照片上发现,裤子是土黄色的,像表弟阿武的,“他不久前骑游西藏拍的照片,就穿着这条裤子。”

  前往绝壁峰进行第三轮搜救

  搜救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还不能完全确定这两件物品就是失联驴友的,但指挥部还是决定追踪此线索,前往罗索依达至绝壁沟、绝壁峰一带搜寻。昨晚,队伍已集结完毕,最快今日一早出发,两天后可抵达罗索依达。

  罗索依达至绝壁沟、绝壁峰一带是黑竹沟最危险、最神秘的区域,有“死亡之谷”之称。2008年以前,周围约100平方公里范围内无人敢进,连当地采药人和猎人都不会进入。“当地彝族同胞有祖训,大意是进了绝壁沟就出不来。”黑竹沟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说,即便看到将到手的猎物进了沟,猎人们也决不会追进去。

  2008年5月至6月,在一次大规模科学考察活动中,景区管委会主任郭云城、旅行家吴天昊等人首次踏入了绝壁沟。“几十条沟,我们历经艰险也只走了其中一条。”吴天昊说,站到入口处到处是悬崖绝壁,抬头望不到绝壁峰顶,埋头看不见绝壁沟底,绝壁上长了许多参天大树,但这些大树的根都不牢固,“我们试图拴在树上吊下悬崖,才轻轻试探着一拉,大树便轰然倒塌,坠进了深谷之中。”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搜救黑竹沟绝壁峰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