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顽童野外坑塘玩耍溺水 好心人潜水救上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9月03日10:45  中国网收藏本文  

  人迹罕至的野外坑塘里,三个男童落水,生命危在旦夕。一位路过的叔叔二话没说,跳了下去,迅速救上来两个人。当要救第三个孩子的时候,他已然筋疲力尽,而此时孩子已滑到水深处。这位叔叔拼死潜水几次,才把孩子救上岸。近一个时期以来,在静海县民间,这个故事在悄悄流传,人们在嘱咐自己孩子注意安全的同时,都在感慨:“幸亏遇上好心人,否则孩子的命就没了。”昨天,静海县见义勇为协会表示,已经着手调查此事,如果属实,将会认定这位好心人见义勇为。

  第三个被救男童的家长贾先生介绍说,11岁的小童(化名)是他的长子,现在上六年级。暑假里,因为忙于生计,他的孩子基本就是自己或与小伙伴玩。8月16日下午,小童跟其他四名“发小”相约去静海镇外环南路边的坑塘玩。其间,小童和另外两名男童落水,幸亏被好心人相救,才捡了一条命。“回到家,他什么都没和我说。几个孩子可能是害怕挨打,都没告诉家里。后来,好心人所在村的主任找过来调查,我们才知道,这才登门道谢。”

  昨天,记者辗转联系到这位好心人。他叫张永庆,今年42岁,静海镇高家楼村人,事发当天下午四点半,他带着自己的孩子外出散心。在事发坑塘边,看到五个男童正在嬉水。“我刚带着孩子离开,就听到‘啊、啊’的惊叫声。”

  张永庆回头看,两个男孩正在距离岸边四五米的水中扑腾。张永庆二话没说,跳到水里。凭着当年在大连上学时练就的水性,把两个孩子拉上来。这时,岸上的孩子说:“还有一个。”张永庆这才看到,在距离岸边八九米远的地方,还有一个孩子在扑腾。张永庆此时已然筋疲力尽,但是情况不允许他休息,“再耽误半分钟,就沉底了。”他连忙游过去拉那个孩子,水很深,约有五六米,把张永庆淹没了,根本站不直,拉人使不上劲。他深吸一口气,一个猛子扎到水底下,试图推男童浮上水面。但是,男童不会游泳,危急时刻,反而不知道配合。张永庆再吸气,再试,几次三番,终于把男童托上水面。

  张永庆上岸后,看到几个孩子全吓坏了,为了给他们稳住心神,张永庆和他们交流。张永庆说:“他们说是与我们村隔一条河的小高庄村的,距离事发地挺远,得有2公里左右。孩子家大人不让来,五个孩子自作主张偷偷骑车过来。玩耍的时候一个孩子不小心掉了下去,第二个和第三个孩子想去拉他,没想到也跟着滑了下去。岸上的两个孩子再也不敢去救,吓得只剩叫喊。”聊了一会,孩子们心神定了些,想回家去。张永庆怕他们骑自行车出事,又和他们交流一会儿才放心地让几个孩子离开。

  日前,贾先生和其他几名家长带着礼物到张永庆所在的高家楼村表示感谢,并且送上一面特别定制的锦旗,上书“英勇救人品德高尚”八个大字。他们的到来令张永庆特别不好意思:“来就来呗,不用带礼物,什么也不留都拿走。我真的很想见见这几个孩子的家长,主要是嘱咐一下,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别让他们再到坑塘边去了,安全要紧。”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好心人顽童溺水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