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人挤爆体育实验室 3岁半宝宝挑战攀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8月25日09:42  现代快报收藏本文  
 武术、攀岩、轮滑、滑板,南京河西鱼嘴湿地公园内的青奥体育实验室免费开放已经一周。昨天是周末,人气爆棚,一天来了3500多人。其中,攀岩运动最热,连三岁半的宝贝也来挑战了。     武术、攀岩、轮滑、滑板,南京河西鱼嘴湿地公园内的青奥体育实验室免费开放已经一周。昨天是周末,人气爆棚,一天来了3500多人。其中,攀岩运动最热,连三岁半的宝贝也来挑战了。

  火爆,娃娃也来攀岩

  昨天上午,攀岩运动展演现场,来了几位世界级的攀岩高手。中国小伙陈瑞智是全国攀岩青年锦标赛的冠军。面对约16米高的岩壁,陈瑞智身手矫健,三两下就爬到中心位置。之后,他悠闲地坐在岩石上,接着,顺势一跳,抱住了右方的一块岩石。下方的市民们仰着脖子,看得心惊肉跳。

  奥地利选手安迪更是在岩壁上耍起宝来,爬到中央一块大岩石上时,他突然来了个倒挂金钩,紧接着,又迅速爬到岩顶,突然掏出手机,来了个自拍,赢得现场一片掌声。

  除了个人攀岩展演,还有双人速度攀岩竞技。两名高手如蜘蛛侠一般,还没等观众反应过来,就已经到了岩顶。

  高手们攀岩很轻松,自己尝试是什么感受呢?展演结束,不少大人、孩子都来挑战。三岁半的和和是和爸妈专门从清凉门的家中赶来的。别看年纪小,小家伙胆子可不小。他戴上防护帽,套上护膝,在教练的带领下,手抓住岩石,一个石头一个石头地往上爬,还真像模像样。不过爬到两三米处,小家伙就有点没劲了,只好下来。问他怕不怕?“不怕。”小家伙说。爸爸施先生说,体育实验室的活动很好,让孩子从小爱上锻炼。

  新鲜,老外舞刀弄棍

  在武术展演区域内,蓝眼睛、高鼻梁的老外武林高手,引来市民围观。他们甚至刀、剑、棍,样样都能耍起来。只见身穿蓝色练功服的意大利帅哥,手拿长棍,左弓步、马步,戳棍、劈棍很有气势。观众纷纷鼓掌。

  这位意大利武林高手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叫Michele,他的父亲是中国武术迷,非常喜欢李小龙,曾经去少林寺拜师学艺。后来父亲在意大利做了武术老师,他4岁就跟着父亲学武术,现在已经学了20年,非常喜欢。他主要学习南拳、南棍、南刀,还曾经到成都学功夫。Michele说,他来南京参加展演,已经和很多中国武林高手过过招了,技艺又长进了。他希望意大利越来越多人喜欢中国武术。最后,他还用中文说了句:“我爱武术,我爱南京。”

  武术展演结束后,十几名孩子走进展演区域,跟着教练扎马步、出拳、踢腿,感受中国武术。

  提醒

  青奥体育实验室,今天暂停一天

  由于预报今天有雨,青奥体育实验室暂停一天。8月25日至27日每天8:30和15:30,上下午各有一场展演。体育实验室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市民可以现场观摩并体验武术、攀岩、轮滑、滑板四个运动项目。27日,活动结束。

  临时公交:奥体新城(56路底站)→奥体东门→青奥村→鱼嘴公园。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攀岩武术展锻炼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