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只身爬山迷路落崖 抓住引水管逃生

救援人员正在帮大学生处理伤口。救援人员正在帮大学生处理伤口。

  19日下午,福州大学一大学生只身一人爬鼓山,结果在山中迷路。由于没有带水和食物,饥寒交迫的他还在慌乱中滑下崖壁,幸好抓到一根水管逃生。福建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在收到求援信息后,深夜进深山救人。昨日凌晨,被困近5个小时的大学生获救。

  爬鼓山迷路

  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副队长廖志文是救援人员之一,他告诉记者,被困人叫小宋,厦门人,是福州大学大三学生,在福州台江鳌峰附近实习,曾多次爬过鼓山。

  19日下午2时多,小宋独自从下院出发,登鼓山游玩,随身没带水和食物。小宋沿着山路往山上走去。到了晚上7时多,夜幕降临,四周无人,小宋发现前方没了路,身上又没吃的,饥肠辘辘的他突然慌了起来。结果越慌越坏事,一不留神,他滑下了一处崖壁,还好在慌乱中抓住了一根引山泉的水管,才没有摔到悬崖下。

  虽死里逃生,但经一番折腾,小宋身上已有多处擦伤,加上不知身在何处,他不敢贸然往上爬。幸好手机还有些信号,于是小宋用手机报警,在原地等待救援。

  救援队深夜进山救人

  “每小时5公里左右,走了四五个小时,才到达小宋所在的位置。”廖志文说,结合小宋对被困周边环境的描述,救援队员猜小宋被困在宰牛溪附近。随后,救援队员顺着小宋登山的路径,往山里行进。晚上9时许,救援队员判断,应该到了小宋被困的地点周围,开始通过不断喊话和吹口哨,辨明小宋的方位。

  一番努力后,终于得到了回音,不过救援队员勘查地形发现,小宋虽就在不远处,但周围都是悬崖,要绕过山头才能到达小宋所在地。于是救援队员分成两路,一路向小宋摸去,一路则继续喊话,为救援队员指明方位。

  直到晚上11时许,救援队员终于来到小宋被困地点上方。据了解,宰牛溪附近是一片原生态山路,还未开发,周围满是碎石和荆棘。而此时,天空又下起了大雨,湿滑的路面更增加了救援难度。救援队员拿着工具,一边和小宋说着话,一边将沿途荆棘砍掉,昨日凌晨零时30分,终于将被困近5个小时的小宋成功救出。

  获救的小宋又冷又饿,浑身湿透。救援队员急忙将车上的食物拿来给小宋充饥。经过短暂休息,救援队员将小宋送至十八景登山便民服务站,对其伤口进行处理,随后将他送回了家。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爬山迷路饮水管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