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800米落差滑雪场年底开滑 为申奥加油

中国首家800米落差滑雪场年底开滑,为申奥加油。中国首家800米落差滑雪场年底开滑,为申奥加油。
中国首家800米落差滑雪场年底开滑,为申奥加油。中国首家800米落差滑雪场年底开滑,为申奥加油。

中国首家800米落差滑雪场年底开滑,为申奥加油。中国首家800米落差滑雪场年底开滑,为申奥加油。

  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与崇礼滑雪场仅一山之隔的赤城县奥林匹克峰附近,一辆辆挖掘机轰鸣着高速运转、一辆辆运输车卷起无数尘土,这里是今年4月破土动工的新雪国滑雪场,总投资达109亿元,该滑雪场预计今年年末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届时新雪国滑雪场将成为中国首家在3000米长度内实现800米落差的国际奥林匹克标准的洲际滑雪胜地。

  张家口市赤城县自然生态资源良好,空气质量常年居北京周边第一名,高原海拔带来的凉爽气候资源使赤城县逐渐成为北京及周边居民避暑旅游的最佳选择。

  同时,新雪国滑雪场地处环首都绿色经济圈区域范围内,以广阔的北京旅游市场为核心经济腹地,且京北一级路即将开通,届时新雪国距离北京市直线距离仅为130公里,极大地减少了北京滑雪爱好者前往新雪国所需的时间成本。

  据悉,新雪国雪道规划建设总长度为86公里,长于目前崇礼所有滑雪场雪道长度之和,雪道平均坡度为26.3%,仅次于下一届韩国平昌冬奥会比赛场地龙平滑雪场26.2%的平均坡度,具备极高的雪道品质,并计划修建9条索道,强大的运力将有效的解决雪场排队问题,使滑雪爱好者都能够获得良好的滑雪体验。

  除此之外,新雪国滑雪场将广泛使用人造常温雪技术。与室内滑雪场使用的制冷造雪不同,人造常温雪具备与真雪极其相似的物理特性,可融合真雪,也能够单独使用,且摩擦系数与真雪一致。在环保方面,常温人造雪可耐1000度高温,使用寿命可达上千年,因此大大节约了制冷造雪所需的大量水资源。此前,新雪国已为此项人造常温雪技术提交了PCT申请,国际专家给予的评价为“我们找不到类似的技术,感谢你们为人类创造了崭新的生活方式”。

  作为国内首家可在3000米长度内实现800米落差的洲际滑雪胜地,新雪国滑雪场将在年底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后,向国际滑雪联合会申请雪道认证,届时,新雪国滑雪场将具备承办国际顶级滑雪赛事的硬件标准,必将拉高中国滑雪市场的整体标准,促进中国冰雪产业的发展,促成滑雪运动在中国的进一步崛起。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800米落差雪场申奥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