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戈壁滩徒步6天:每天都像从坟地爬出来

陈坤戈壁滩徒步6天:每天都像从坟地爬出来。陈坤戈壁滩徒步6天:每天都像从坟地爬出来。
陈坤戈壁滩徒步6天:每天都像从坟地爬出来。陈坤戈壁滩徒步6天:每天都像从坟地爬出来。

  前天,陈坤发起的“行走的力量”完成了第四年“心·迹敦煌”行走。陈坤团队带领青年创业志愿者、包括本报特派记者在内,在敦煌戈壁滩上6天徒步行走150公里,以雅丹魔鬼城为终点。在经历这一路的高温和沙尘,没有信号和没有水源后,陈坤坦言“这是对城市生活的一种逆反和思考。 ”之后马上就要开拍《鬼吹灯》的他,也笑称这次行走像是一次预演,因为沙尘大得“每天都像是从坟地里爬出来一样”。

  行走感受

  

  “对城市生活的一种逆反”

  “这是对城市生活的一种逆反和思考,我们在城市里都太娇气了,空调20度还不够,要18度。 ”结束行走后,陈坤如此感慨,“四年前,我发梦一样要做这样一个项目,如今熬过四年了,很多人觉得我是在做二百五的事情,但我特别感恩支持我理解我的朋友,很多媒体记者都跟着这个项目走了四年。 ”

  启程不顺

  

  陈坤第一天行走右脚就扭了

  “行走的力量”全程共六天,从古汉长城遗址出发路经古月牙湖,翻越黑戈壁,最后到达雅丹魔鬼城。在到达终点雅丹魔鬼城时,陈坤作为发起人热情地拥抱了每一位参加行走的志愿者和媒体人。所有的志愿者无一人提前撤退,全部坚持到了终点。“其实今年真的有点难,我们选择了完全不同于之前行走的方式,从高原下到最热的敦煌戈壁滩,我们团队也没有经验,当地的协作团队都觉得我们疯了,因为从来没有这么大部队的人要在酷暑徒步穿越戈壁。”陈坤坦言一开始自己也没有底,为此也没有允许来参加出发仪式的好友周迅一起行走。

  陈坤在第一天的行走后右脚就扭了,之后左右脚分别抽筋,“作为发起人,我也不好意思撒娇,更不可能后撤,我其实比很多志愿者幸运,因为我的脚是零水泡,很多人忍着水泡的剧痛走到了终点”。

  中途遭遇

  

  遇沙尘暴、导弹发射 无信号无水源

  除了一路高温之外,沙尘暴也成为了行程中的一大困扰。在行走的六天中,有三天晚上都遇到了沙尘暴和大风,“半夜想看星星,结果嘴巴一张就满嘴沙子,帐篷里更是自带磨砂去死皮功能,每天起来就像从坟堆里出来一样。 ”陈坤坦言这一切好像是在预演电影《鬼吹灯》。

  在“行走”的第四天,“行走”团队在晚饭后忽然被通知营地进入了军事管理区域,当晚要进行导弹测试,为此整个团队的人需要暂时离开营地紧急往山里撤离5公里三小时。“当我在山谷里看到很远处导弹发射映红的天还有听到发射的巨大响声,连自己也觉得这一切太震撼了。 ”

  行走戈壁的这一路,还要经历没有信号和水源。陈坤坦言:“六天来我连脸都没有洗,衣服裤子袜子也从来没有换过,我身上现在抖一抖都能下盐巴。”结束“行走”之后,陈坤第一件事情是给儿子和妈妈打电话报平安。

  自我调节

  

  七夕办篝火晚会陈坤学会自黑耍宝

  同往年严肃的发起人相比,记者发现陈坤今年很喜欢“自黑耍宝”,他和共同发起人孙冕在行走的第二天就和志愿者们坐下来热聊到深夜,“七夕”当日又组织了篝火晚会,和“东申童画”团队的工作人员带头点燃气氛。陈坤坦言行走路上依然要求所有人禁语,但回到营地就希望气氛轻松一些,“行走了四年,我对自己的团队越来越有信心,自己也更放松,以前我喜欢冷幽默,现在更爱自黑,很多创业者给我感觉太严肃了,所以我努力制造气氛。 ”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陈坤戈壁滩徒步行走的力量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