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儿子厌学有网瘾 虎爸陪子骑行8000公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8月04日14:37  荆楚网收藏本文  
为帮儿子减肥戒网瘾,黄冈籍“虎爸”陪子骑行8000公里。为帮儿子减肥戒网瘾,黄冈籍“虎爸”陪子骑行8000公里。

  正是江城三伏天,却有一对父子顶着烈日,在马路的热浪中顽强地骑行。昨日下午,记者在楚天传媒大厦前见到了他俩(如图),他们的行车仪器显示,父子二人已骑行了8000多公里。

  17岁的郑行健,是海口景山中学高二学生,4个月前还是200多斤的胖小子。“同学取笑我胖,老师批评我成绩差,压力很大。”郑行健说,2年前他开始迷恋上网,不能自拔。

  为了改变儿子,父亲郑贵贤安排了一场特殊的人生旅行:陪儿子骑行游全国。这位湖北黄冈籍“虎爸”,3月底带着儿子从海口出发,昨日他们在从北京回海口的途中路过武汉。记者得知,昔日的胖小子已瘦了50多斤。

  胖儿子厌学有网瘾

  “希望骑行中给他启发”

  “孩子小时我常在外地,等他上高中我才发现他厌学、脾气躁、有网瘾,我很自责。”50岁的郑贵贤说,为了让儿子“蜕变”,他才做了这个重要决定:让儿子休学半年,骑行游学全国。“我是希望在骑行中与儿子相处,以身作则给他一些启发。”

  3月26日,父子俩出发了,一路向北。“刚开始我劲头足,在广州时还一个劲地猛冲,结果好几次走错路又折返,父亲教导我,遇事要三思而行。”郑行健告诉记者,有一次他把车胎气打得很满,结果没走多远就爆胎了,父亲就跟他讲“谦受益,满招损”的含义。

  4个月减掉50多斤

  “现在想回家好好上课”

  昨日抵汉,郑行健已是皮肤黝黑。“本以为跟旅游一样,事实上每天都苦不堪言。”郑行健说,因为父亲把每日支出控制在200元以内,所以晴天基本上睡帐篷,每天只吃两顿饭,“想不瘦都不行。”到武汉时,两人已骑坏了三辆车。

  不过让郑贵贤欣慰的是,儿子已成功瘦到了150斤。而在远离电脑游戏的120多天里,儿子在旅途中看了不少励志书籍,还坚持听英语录音。父子俩已经由最开始的张口就吵,到现在无话不谈了。

  谈起这次骑行的感受,郑行健这样告诉记者:“刚开始挺兴奋,觉得终于可以不用上学了。经过120多天风餐露宿,吃了不少苦,看到了许多故事,也明白了很多道理。现在只想回到学校,好好上课。”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骑行厌学自行车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