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建自行车电梯 助骑车者爬坡不费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7月29日09:05  新华网收藏本文  
挪威建世界首个自行车电梯。助骑车者爬坡不费力。挪威建世界首个自行车电梯。助骑车者爬坡不费力。
这种自行车电梯可帮你轻松爬到坡顶,无需自己费力。这种自行车电梯可帮你轻松爬到坡顶,无需自己费力。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Odditycentral网站7月27日报道,挪威特隆赫姆(Trondheim)市建有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自行车电梯”,帮助骑自行车的人爬坡。

  这种自行车电梯被称为Trampe,它可帮你轻松爬到坡顶,无需自己费力。Trampe1993年首次投入使用,并迅速令特隆赫姆变成自行车爱好者的旅游热点地区。超过20万人使用过这段长130米的自行车电梯,从未发生过事故。2012年,原电梯被拆除,以更加工业化的版本CycloCable取代。

  CycloCable的结构非常简单,就是路边预埋的一条升降通道,上坡时,将一只脚踩在通道提供的脚踏上,它就能以2米/秒的速度推着你和你的自行车前进。

  特隆赫姆是世界上第一个安装这种自行车电梯的城市,并希望将其引入其他城市。欧洲、亚洲以及北美洲许多城市都对此感兴趣,但电梯制造商、法国POMA公司表示,CycloCable系统还需要接受进一步测试,然后才会决定是否出售。

  也许懒惰的人认为CycloCable只是一种便利方式,但另一方面其却可鼓励更多人骑自行车。2007年一项调查显示,由于CycloCable出现,特隆赫姆41%的居民更经常骑自行车。

CycloCable的结构非常简单,就是路边预埋的一条升降通道。CycloCable的结构非常简单,就是路边预埋的一条升降通道。
上坡时,将一只脚踩在通道提供的脚踏上,它就能以2米/秒的速度推着你和你的自行车前进。上坡时,将一只脚踩在通道提供的脚踏上,它就能以2米/秒的速度推着你和你的自行车前进。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电梯骑行自行车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