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动作变真汉子:背部肌群相关训练方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7月21日17:44  新浪户外微博 收藏本文  

  力量型训练的内容,我们已经请健身教练示范胸部肌群、三角肌的训练方法,不知道大家练习得怎么样?

  这一次,新的部位的训练方法又要来了!——背部肌群!

  想必很多男生都梦想拥有健硕的后背吧?不仅看起来“真汉子”,也会让骑行过程中,更加轻松地调动背部肌群,操控单车。

  下面,就由教练为我们示范吧!

  动作示范及讲解:深圳市红立方健身俱乐部 宋秀权(健身教练)

  利用健身房的器械,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一项的动作名称是“高位下拉”,虽然只是简单的下拉动作,也有几个需要注意的细节。

  动作要领:

  1.手握推杆时,稍微疏远,可以使背部肌群的外侧得到更佳的锻炼效果

手握推杆时,稍微疏远,可以使背部肌群的外侧得到更佳的锻炼效果。手握推杆时,稍微疏远,可以使背部肌群的外侧得到更佳的锻炼效果。

  2.坐于器械上时,脚掌离地,脚尖触底用力;并以腿部顶住靠垫

坐于器械上时,脚掌离地,脚尖触底用力;并以腿部顶住靠垫。坐于器械上时,脚掌离地,脚尖触底用力;并以腿部顶住靠垫。
坐于器械上时,脚掌离地,脚尖触底用力;并以腿部顶住靠垫。坐于器械上时,脚掌离地,脚尖触底用力;并以腿部顶住靠垫。

  3.背部后倾,肘部外展

背部后倾,肘部外展。背部后倾,肘部外展。

  4.动作开始时,肩部收缩用力;下拉时,背部同时用力

  5.呼吸方式遵照“用力时呼气、还原时吸气”的原则

呼吸方式遵照“用力时呼气、还原时吸气”的原则。呼吸方式遵照“用力时呼气、还原时吸气”的原则。

  这招“真汉子”练成法,你学会了吗?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背部肌群健身训练方法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