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尔联合发起“野外急救与风险管理”培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7月21日16:57  新浪户外收藏本文  

  “伤员在滑雪时掉进了一个冰缝,我们发现他时他严重失温浑身正剧烈抖动。遇到此景很多人认为抖动是危险动作会死摁住他不让他抖,但抖动正是产热的重要动作。”国际野外医学协会(WMAI)讲师孙灵野说。2014年7月12日至13日,戈尔联手WMAI、巅峰户外运动学校建立的“野外急救与风险管理”专业培训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国际野外医学协会(WMAI)讲师孙灵野、巅峰户外运动学校校长孙斌以及相关专业培训讲师与20名户外爱好者一起,将一部惊险刺激的“野外求生大片”搬到了培训现场。培训中,讲师从“装备的选择与使用”、“户外运动风险管理”、“野外常见风险应对”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户外安全救援知识培训。

现场,讲师正利用睡袋、帐篷等常用物品为大家演示身体失温的处理方法。现场,讲师正利用睡袋、帐篷等常用物品为大家演示身体失温的处理方法。

  “户外出行过程中并不都是鲜花、美景,危险与美丽并存。我们希望通过‘野外急救与风险管理’专业培训,通过三方的力量和广大户外精英的积极推动,提升户外爱好者对野外急救和风险管理的关注,倡导安全出行。”提及该公益培训的目的,戈尔公司纺织品部中国区市场总监张静葳这样说道。据悉,在9月和11月,“野外急救与风险管理”专业培训第二期和第三期将分别在沈阳与北京启动。

  “野外急救与风险管理”专业培训项目讲师孙斌曾任北大山鹰社攀岩队队长,原中国国家登山队教练,现任巅峰户外运动学校校长,完成过七大洲最高峰和南北极点的徒步探险;另一位讲师孙灵野任国际野外医学协会(WMAI)讲师,是第一个获得国际野外医学协会授课资质的中国人。

  为期两天的密集培训中,除了向学员教授装备的正确选择与使用、户外风险应对管理、野外常见风险应对,讲师还从野外急救理念及病患评估、伤口的判断与处置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培训。据悉,首批参与培训并获得考试通过的学员将获得“野外急救与风险管理”培训结业证书。通过培训,学员将有能力对其所参与户外运动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全面的识别和准确的评估,为出行中对于急救病患的评估和应对做好准备,并能根据不同目的的气候环境、地理环境选择最恰当的装备。

  多年来,除了为广大户外爱好者提供顶级户外装备、在出行途中给予户外爱好者最贴心的保护外,戈尔十分重视户外安全知识的普及,一直通过戈尔户外讲堂、户外先锋营等活动向户外爱好者传播户外安全知识。希望集结多方户外力量,推动构建一个和谐、安全、健康的户外环境,让户外爱好在自我安全的保障中享受户外的乐趣。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户外安全救援户外运动戈尔特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