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名游客深山探险迷路 湖北警民连夜救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7月21日15:49  新华网收藏本文  
消防官兵带领游客下山。消防官兵带领游客下山。
游客安全到达乘车地点。游客安全到达乘车地点。

受困游客安全返回。受困游客安全返回。

  19日,湖北襄阳市37名驴友结伴进入南漳县薛坪镇山区探险,深山迷路,向警方报警救助。南漳县公安局星夜组织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和当地干部群众,经过近12小时搜救,终于在次日凌晨7时30分将受困驴友全部救出。

  7月19日晚8时许,南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先后接到市民王女士及某客运公司报警:襄阳市区有37名驴友在南漳县薛坪镇探险,预定下午5时出山返程,至今失去联系,请求立即救援。南漳县公安局立即调集薛坪派出所连夜开展救援。

  根据了解的情况,救援人员兵分两路,一路沿驴友进山路线薛家坪村一组至般若寺水库搜寻,一路沿出山路线九家河至漳河源一带搜寻,同时开展技术搜索。山高林密,通讯不畅,民警一边搜索一边不断向获得电话号码的3位驴友发信息,要求他们尽量说明所困地点地貌特征。两路人马搜了大半夜,直到凌晨5时许,一名驴友回信息说被困位置有一个瀑布和一个干涸峡谷。民警赶紧联系当地村民帮忙带路,在村民彭老汉的引导下,经过2小时多的艰难跋涉,于20日凌晨7时30分,在薛坪镇大山深处马鬃岩的小溪旁见到被困近12小时的37名驴友。

  经了解,7月19日,这37名驴友通过“天涯边户外运动QQ群”联系,相约去南漳县薛坪镇探险,寻找尚未人知的风景、瀑布。当日上午9时许,乘襄阳旅游大巴车来到薛坪镇,从薛家坪村一组路口进入大山森林中,行前告诉司机在此等候,下午4时左右返回原地乘车。到了晚上8时,司机谭师傅见一个人也没回来,心里不安,便向单位汇报。曾参加过探险的王女士得知情况后,试图与迷路的驴友取得联系,但始终联系不上,只好向警方请求救援。

  目前,37名被救驴友身体均无大碍,已于20日下午2时安全返家。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游客探险迷路湖北襄阳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