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让孩子暂离书本带其骑行700公里到北京

  家住河南开封的11岁男孩郭伯琰正在放暑假,这个假期对他来说很有意义。父亲老郭带着他从老家一路骑自行车来到了北京,走了700多公里,历时8天。谈到最初骑车来北京的理由,老郭说就是想让孩子暂离书本。

  小伯琰给人的第一感觉是有点瘦弱,但是挺有活力,孩子手扶着的这辆自行车对他来说看上去偏大。老郭说放暑假的时候他发现,小伯琰的视力有所下降,因此决定让孩子远离书本,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萌生了带孩子骑行的想法。带着药品、衣物、防潮垫,还有一盘百下不厌的象棋,7月6日,父子俩出发了。

  一路骑行来京,给郭伯琰制造了很大困难的就是天气,时而暴晒,时而大雨倾盆,最让小伯琰头疼的是赶上逆风的时候。“正常情况下,我们一小时能走10多公里!”小伯琰按动车把上的记录仪,翻看着数据。从濮阳到馆陶这一段,全程逆风,一个看似不大的馆陶县,就是因为逆风,走了一天才走完。

  过了馆陶县,大风又转成了大雨,父子俩选择冒雨继续前行,被雨水打湿固然难受,但孩子有自己的理由:“终于变成顺风了,一小时能到20公里,这是个赶路的好机会!”小伯琰勇敢,却不莽撞。到了武邑县的时候,眼看要下雷阵雨了,孩子则选择了避雨。一阵大雨下完,有其他避雨的人离开了旅馆,老郭也开始催儿子了,小伯琰却不走:“雨要下三阵,再等等。”正如儿子所说,雨在十几分钟内又下了三阵才放晴。一个11岁大的孩子,居然会看“天象”,老郭觉得真是佩服。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文章关键词: 骑行北京暂离书本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