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4名男子自驾进藏遭遇泥石流遇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7月09日11:37  现代快报收藏本文  

  7月7日下午,常州网友“繁枝”爆料称,武进一银行行长在西藏不幸遇难,令人惋惜。记者了解到,在7月5日,有4名常州人自驾进藏,结果在318国道林芝到拉萨段遭遇泥石流,车辆翻车坠落山谷,车上4人都不幸遇难。

川藏线林芝到拉萨路段,地质灾害频发。川藏线林芝到拉萨路段,地质灾害频发。

  网爆:常州一银行人员自驾进藏遇难

  网友“繁枝”说,武进一银行行长在去珠峰的路上,遇到了车祸,车翻到山沟里,遇难了,家人已经赶赴西藏!

  记者联系上网友“繁枝”,帖中所说的银行行长是她的朋友,也是亲戚,在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工作,已经退居二线。“我是5号得到的消息,才知道他去了西藏,居然出了事故,翻车坠落山谷。”

  “繁枝”说,在5月,她曾遇到这位亲戚,当时那亲戚没说要去西藏自驾游。“我以前去过,知道那条线路很危险,他是第一次进藏,如果我知道他要进藏,我肯定会劝他不要去。”“繁枝”自责地说。“他女儿定在10月份结婚的,估计他以为在西藏玩一圈时间也绰绰有余,可没想到却回不来了。现在他的老母亲都还不知道,女儿的婚礼,也不知道还会不会如期举行了。”

  记者从江南农村商业银行了解到,遇难男子姓孙,银行方面也已经获知了孙先生遇难的消息,也正在联系家属了解具体情况。

  4常州人自驾途中遭遇泥石流

  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事故发生在7月5日,事发路段位于318国道林芝到拉萨段。据当天西藏公路的实时天气情况来看,当时林芝地区为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需要小心滑坡、泥石流和山洪等地质灾害。当时,孙先生和同行的3位武进礼嘉的朋友就遭遇了泥石流,他们的车子在山路上发生翻覆,翻下山谷,当地立即展开救援行动,但将4人救出来送往医院后,终因伤势严重,4人不幸遇难。

  据知情人介绍,西藏当地交警也与常州方面取得了联系,确认了4人的身份。除了孙先生,另3位武进礼嘉人也都是事业有成的中年男子。

  川藏线进入地质灾害高发期

  4人自驾进藏遭遇不幸的消息也引起了常州网友们的关注,不少网友跟帖表示,自驾西藏,且行且珍惜。网友“chinawin”说,他刚从西藏回来,路上是有惊有险啊,心理素质不行很危险的。

  网友“义满”是一名资深驴友,曾7次进藏,他准备9月份第8次进藏,穿越藏区后前往尼泊尔。“现在常州的驴友圈里很多人都热衷自驾去西藏,虽然现在进藏的路况要比以前好很多,但在藏区,不仅仅是路况,很多时候都得看天出行,有太多的突发天气了。”“义满”说,他每次进藏,奉行的原则是“探险但不冒险”,出发前做好各种准备,熟悉车况,心态放好,对各种突发状况要心里有底,比如遇到落石,不能惊慌,要安全把控车辆。

  “在多条进藏线路上,尤其是在7月进入雨季后,经常会有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心里一定要以安全为最基本原则,能过就过去,不能过就放弃”,“义满”表示。

  记者注意到,鉴于目前川藏公路沿线已进入地质灾害高发期,西藏警方在微博上也都发布了安全提醒,希望游客在饱览西藏壮美风光的同时,途经川藏线危险路段时需提前关注气象信息,避免雨天、夜间赶路,行车过程中注意观察路边山体是否会出现飞石,务必随时查看安全警示牌,若遇飞石路段,经仔细查看后,应快速通过,切忌过久停留。

  另外,也提醒无过硬驾车技术的新手,切勿轻易驱车进藏。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