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夫妇改装“床车”进藏 欲自驾游遍全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7月09日11:34  新华网收藏本文  

  从锅碗瓢盆、床铺被褥,再到电冰箱、高压锅、多士炉……7月8日上午,一辆贴着“走进西藏”字样,载满生活用品的蓝色面包车吸引了许多市民的目光。车的主人是一对年近六旬的南昌老夫妻,今天,他们将驾驶自己亲手改造的“床车”进入西藏,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旅游。

罗女士夫妇亲手改造的“床车”,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罗女士夫妇亲手改造的“床车”,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罗女士向记者介绍进藏路线。罗女士向记者介绍进藏路线。
某企业向冉先生赞助1万元现金和2千元物资。某企业向冉先生赞助1万元现金和2千元物资。

  仅花2000元 面包车变身“床车”

  7月8日上午,在某汽车4S店门口记者见到了罗女士夫妇和他们的爱车,为保证旅途顺利,二人正在紧张地进行出行前准备工作。

  记者观察到,面包车第二、第三排座椅的靠背已经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床垫和凉席,下面则依靠坐垫和几个塑料箱支撑。车窗上装了挡雨通风的塑料板,车顶上则装了一个支架,“上面可以放一些衣物等较轻的东西,充分利用空间。”罗女士说。

  “为了保证旅途的舒适,我丈夫自己动手给床车加装了隔热层、隔音层。另外我们买了GPS导航仪、倒车视频系统、车载电冰箱等,都是从网上淘来的,总共花了不到2000元。”罗女士向记者介绍。

  除了简单而实用的改装外,罗女士还为他们的旅途准备了不少生活必需品,拖拽钢绳、防滑链、工兵铲、对讲机等,都已经在床车中安了“家”。“从柴米油盐到锅碗瓢盆我都带上了,这样随时可以开火做饭,免得在外面水土不服吃坏肚子。”罗女士说,为此,她今天还特意早起,做了一大罐咸鱼烧肉,要将家乡味带进西藏。

  圆梦的起点 老两口欲驾车环游全国

  去年,老两口去了一趟美国,见识了美国的房车。回国后,就产生了改装床车的想法。“我们的退休工资不算很多,买房车的话不太实际,于是我们就决定自己来改装一辆。”说起改装床车的初衷,罗阿姨不好意思地笑着说,“我们改装的这辆车和美国的房车差距太大了,充其量只能叫床车。”

  罗女士向记者透露,她从年轻时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走遍全中国。“年轻人有年轻人的梦,我们老年人也有自己的梦。我们的梦就是旅游梦,我们要抓住生命最后的尾巴,追寻一种生活态度。”夫妻俩说。

  “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正式地踏上了圆梦之旅,从西藏回来后,我们还要去海南、去云南,开着这辆车走遍全中国。”罗女士激动地说。

  为自驾进藏 老人每天长跑10公里

  据了解,罗女士和她丈夫冉先生同是1955年生人,她已退休四年,丈夫还在大学教书。退休后,罗女士加入了一支名为夕阳红的老年自行车队,曾和丈夫骑行环游青海湖、海南、鄱阳湖等地。丈夫曾于2012年和2013年暑期两次骑行进藏。

  “因为我丈夫有过两次骑车进藏经历,所以在出行准备方面做的非常充分,而我也十分信任他,他肯定能为我解决一切艰难险阻。”由于老两口常年骑车锻炼,身体状况一直不错,罗阿姨对此次自驾进藏充满了信心。

  “虽说有信心,但我们还是为进藏做了充分的准备。”罗阿姨说,“我和丈夫从3个月前就开始每天坚持长跑,我一般要跑5公里,我丈夫则要跑到10多公里。”

  进藏路线:

  南昌—长沙—张家界—重庆—泸州—宜宾—川藏线(成都—康定—新都桥—理塘—巴塘—芒康—左贡—邦达—然乌—波密—通麦—鲁朗—林芝—工布江达—拉萨)

  返昌路线:

  拉萨—当雄—那曲—沱沱河—格尔木—茶卡—青海湖—西宁—兰州—西安—武汉—南昌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