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老汉为看北极光骑行20天 途中宣传环保

王兰生边骑行边宣传环保。王兰生边骑行边宣传环保。

  骑着单车从阿城到漠河独自往返,65岁的王兰生老人,近日,到达哈市后来到编辑室。

  王兰生说,他是伊春人,因为陪儿子读书,最近几年搬到了阿城。王兰生退休前当了30年的驾驶员。2011年9月29日,他辞别家人,开始了纵贯中国版图的自行车之旅,骑行了102天,从哈尔滨到三亚骑了个来回。

  王兰生说,一直都有个梦想,骑着单车去漠河看北极光。6月11日,他从阿城出发,经过海伦、五大连池、孙吴等地,6月20日到达漠河。6月21日是夏至,他期待中的北极光没有出现,虽然有些失望但却仍然十分开心。他一路骑行,经过塔河、大兴安岭等地,历时20天,在各地邮局盖下几十个邮戳,6月30日返回哈尔滨。

  一个人骑行,难免会寂莫,为了节约开支,找不到住处时只能睡在自带的帐篷里。在每晚停下来休息时,他才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平安。王兰生说,在漠河,他遇到许多骑友,别人都是几人一个小队,听说他只有一个人,一路宣传环保,都对他竖起大拇指,他特别自豪。“有机会,我还会再骑下去。”王兰生虽然一脸疲惫,但仍十分高兴。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