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老人一路向西 骑行近万里看望援疆干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7月05日10:4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收藏本文  

  皮肤晒得黝黑、精干的小平头……7月2日,67岁的湖北老汉卢开富,就这样出现在记者面前。他从枣阳出发,骑着单车一路西行,抵达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看望湖北的援疆干部们。

  “骑了49天!”卢开富说,5月10日,他骑着单车从枣阳市出发,6月29日上午抵达精河县,行程4678公里,他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望湖北的援疆干部们。精河县10余名援疆干部主要来自湖北荆门等地,他们在精河教育、医疗等部门为当地的建设做着自己的努力。见到来自家乡的老者,援疆干部们也感觉格外亲切。

  “援疆干部们远离亲人,非常辛苦。另外,我也想出来感受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新疆太美了”。卢开富是枣阳市平林镇卫生院医生,2010年退休后,他就爱上了骑单车这项运动。

  一辆单车、几件旧衣服和修轮胎的工具,卢开富带着这些“家当”,先后经过西安、兰州,从青海湖到达新疆若羌。6月29日,他从库尔勒市到达精河县,停留3天后,又分别去了喀纳斯和乌鲁木齐。

  卢开富说,他平均每天骑100公里,每天花销不超过80元,每到一处就拍摄风景图片,把见闻写进日记本里,发到自己的微博上。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