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男子骑摩托车坠崖 所幸被灌木拦住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7月02日15:33  荆楚网收藏本文  
警民下山救援伤者。警民下山救援伤者。

  为了避让对向驶来的车辆,岂料摩托摔落悬崖。所幸灌木丛生,加上抢救及时,掉落山下的两人成功获救。记者昨日了解到,经过救治,受伤较重的点军男子黄某已经脱离了危险。

  6月27日下午1点左右,60多岁的黄某搭乘邻居龙某的顺风摩托车,从土城花栗村前往集镇办事。山路崎岖,一侧是山体,一侧是杂草丛生的悬崖。两人一路骑行,途径车溪村八组时,为了避让对向驶来的车辆,龙某想将车向外侧再移一点,谁知方向盘一歪,摩托车冲出了路面,他与后座的黄某一起摔下了山崖。

  两人摔滚约五六米后,所幸被一处灌木丛挡住,没有继续向下摔去,但两人已经头破血流。30多岁的龙某毕竟年轻,稍事休息后,强忍着身体的不适从山崖中爬了出来,而黄某年岁较大,受伤后已经使不出一点力气了,只能躺在原地等待救援。

  不久,过路市民发现了该情况,立即报警求助。民警赶到现场发现,悬崖虽然很深,但周围有草木,可以顺着草木下去救人。见民警要展开救援,围观群众纷纷站出来表示要一起营救。随后,民警和市民一行6人组成“人梯”下山崖,由最下面的一人将黄某向上托起传给其他市民接手。以此类推,经过十几分钟的救援,黄某被顺利“传送”上来,送上了救护车。

  目前,因抢救及时,黄某已经脱离了危险。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