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澎湖世界级景观玄武岩柱被当攀岩场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台湾TVBS网站报道,许多去过台湾澎湖的人,都会特别到西屿乡,不用出海,在这儿就能欣赏到特有的玄武岩柱美景。已经被联合国世界遗产委员会列为世界级景观,但又有民众把这儿当成攀岩场任意攀爬。澎湖人很生气,因为这样不但会破坏天然地形,玄武岩柱更可能随时大片崩落,造成意外。但县府很无奈,因为这里是私有土地,无法列为保护区,无法可管。

  面对一整片的玄武岩柱,节理分明,不禁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访澎湖,玄武岩柱不能不看,尤其澎湖西屿乡的大菓叶柱状玄武岩,已经被联合国世界遗产委员会,列为世界级景观。

  但台湾一流的天然美景,怎么还是有不够一流的民众,竟然把这至少有千年历史的玄武岩柱,当成是攀岩场,在地人好生气,把网友传上的照片公开,两名男子爬上玄武岩柱,而一旁黑色背心的年轻人也跃跃欲试。

  气的不只是破坏环境,更担心玄武岩长年风化,随时都会倒塌,难道出了事,又要政府赔偿吗?

  澎湖民众:“破坏自然景观,这个相当不好,像这种景观,真的很不容易,那些游客自己跑到上面攀爬的话,自己也危险,也破坏自然生态。”

  已经不是头一次了,许多人欠缺公德心,前年也有人耍帅攀岩,甚至爬上3米高,两手撑住、右脚悬空,一旁同伴脱了鞋,十根手指头就往石缝里抓,结果之后一群游客跟着效法,偏偏这儿不是保护区,根本无法可罚。

  澎湖县旅游处长陈美龄表示:“因为那一处是私有土地,那目前我们并没有法律可以管制。”

  有人在上头刻字,有人故意破坏,剥下石片,一再有人攀岩爬壁,自以为蜘蛛人,然而这样的行为,不但一点也不英雄,恐怕还会被大家唾弃,成了破坏台湾天然美景的大狗熊。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