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5所高山滑雪场 粗犷中不失儒雅精彩异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6月23日15:37  中国商报收藏本文  

  高山滑雪又称为“山地滑雪”,起源于阿尔卑斯山地域。该项运动将速度与技巧完美地融合在一起,高山滑雪者们在滑行过程中将健美与优雅完美地融于一体,粗犷中不失儒雅,精彩异常,一直深受广大滑雪爱好者们的热爱。

  近年来,随着滑雪运动的普及,热爱并参与滑雪活动的人越来越多。目前在国内已知的滑雪场不下几十座,但一方面由于建设一座正规的高山滑雪场需要数以亿计的前期投资和庞大的后期养护费用,另一方面高山滑雪对积雪期、雪质、风速、温度、海拔等自然条件要求极高,导致国内真正能称得上是高山滑雪的场地并不多。

  目前在国内具备一定规模的高山滑雪场主要有亚布力滑雪场、北大湖滑雪场、长白山滑雪场、金厂滑雪场等地,在建的具备高山滑雪条件的滑雪场有新雪国滑雪场,一座建成后将成为拥有70余公里长雪道、800米落差的洲际滑雪胜地。

  亚布力滑雪场

亚布力滑雪场。亚布力滑雪场。

  亚布力滑雪场位于黑龙江省东部尚志市境内,最高处海拔1374.8米,积雪期为170天,滑雪期近150天。滑雪场共有高、中、初级雪道11条。雪道总长度为30公里。雪道落差700米。

  雪场共有3条(分别由法国、日本制造)双人吊椅式旅游索道,3条地面拖牵索道,3条吊椅式索道,全长4230米。另外,滑雪场拥有一条从德国引进设备建造的,滑道全长2680米,落差570米。游客乘滑车由山顶沿滑道而下,操作简单、四季皆宜,安全而刺激。

  北大湖滑雪场

北大湖滑雪场。北大湖滑雪场。

  地处长白余脉、松花湖自然风景区、吉林永吉县境内,开发面积17.5平方公里,是我国重要的滑雪训练基地和旅游滑雪中心。山区雪情好,雪期长,有效滑雪期可达140天左右。主峰海拔1408.8米,海拔高度超过1200米的山峰共有9座。

  雪场高山雪道共有三条,总长约8040米,占地30公顷,无论山形地势、海拔落差、地质构造等状况都有利于雪场发展。

  长白山滑雪场

长白山滑雪场。长白山滑雪场。

  长白山和平滑雪场坐落在长白山脚下,位于吉林省安图长白山旅游经济开发区。滑雪场海拔900米,山体落差140米,现有初中级滑雪道两条,高级专业天然滑雪道一条,雪场占地面积为102公 顷,并配备高空单人吊椅,拖牵索道、溜索、进口雪地摩托、压雪机、大口径造雪机等先进设备。

  无论是滑雪高级发烧友,还是初学者,都可以在长白山和平滑雪场充分体验冰雪带给您的激情。春赏繁花似锦,夏听松涛如歌,秋观枫叶如火,冬游广寒仙境。绿色之旅,冰雪之旅、激情之旅。

  金厂滑雪场

金厂滑雪场。金厂滑雪场。

  金厂滑雪场位于通化市西南15公里,是五十年代初由中苏专家造址兴建,具有雪质好、雪期长、风速小、气候温和等特点,可滑期达5个月。滑雪场建有2条高山滑雪道,海拔1,206米,相对高差756米,总长3,000米。与之相配套的单坐吊椅式索道1条,长度1,400米。设有50米级跳台和5公里越野滑雪道。是集吃、住、滑雪于一体的滑雪旅游胜地。

  同时,金厂滑雪场设有高山滑雪场和越野滑雪场2座。高山滑雪顶峰海拔高度916米,绝对高度差600米。从建场到2001年底,共接待中国国和吉林省滑雪比赛18次。它见证记载了中国的滑雪历史及培养了众多的滑雪名将,可为运动员,滑雪爱好者提供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跳台滑雪训练,比赛和旅游娱乐使用,是开发建设雪场的最佳地点。

  新雪国滑雪场

新雪国滑雪场。新雪国滑雪场。

  新雪国滑雪场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总投资109亿元。该滑雪场于今年4月9日破土动工,预计今年11月末一期工程结束,届时新雪国滑雪场将成为北京300公里以内唯一能够在3000米长度内实现800米落差的洲际滑雪胜地。

  同时,“新雪国”将向国际雪联申请雪道认证,成为中国第一个向国际雪联申请认证的滑雪场,并将积极参与承办今年11月在张家口举办的“远东杯国际滑雪邀请赛”高山速滑和超级大回转两项高难度赛事。

  据悉,“新雪国”也将被打造成融合四季滑雪、整形医疗、绿色种植、教育、科技、养老等为一体的休闲、旅游、度假、宜居城市,将完全实现低碳环保的生活,利用丰富的太阳能和风能,实现生态的自我平衡。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