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名智利球迷因信念组团开房车奔赴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6月20日11:34  成都商报收藏本文  

  在南美举办世界杯,几乎不会有冷场的顾虑。无数球迷在各个赛场之间迁徙辗转,巴西街头巷尾的酒馆、超市甚至是杂货小店,球迷会围绕在不大的电视机前目不转睛,那份虔诚,就像自己置身于球场,因为他们心中的信念只有一个———足球。

  巴西总统罗塞夫曾说,虽然英国将足球当做一项贵族运动带到了巴西,但巴西人却让这项运动以草根的方式迅速普及开来。在巴西乃至整个拉美,无论是贫民窟的垃圾堆旁,国家公园绿油油的草坪上,还是阳光洒落的沙滩上,都可以看到三五成群的少年,或是父亲带着两三岁蹒跚学步的孩童与足球嬉戏。在这里,足球是孩子们小时候的玩具,也是长大成人后成就光荣的梦想。

  昨天,智利队2比0战胜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提前晋级世界杯16强,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大肆庆祝,交通基本停滞。而涌入巴西的数千名智利球迷则更加疯狂,昨天赛前甚至有80余名智利球迷因无票硬闯新闻中心试图进入球场被警方拘留。在球迷眼中,世界杯是狂欢派对,而当世界杯来到南美,南美的球迷显得尤为狂热。他们如潮水般涌入巴西,就像追梦足球的一场冒险旅行,伴随着令人吃惊的趣闻故事。

  房车族

  3000智利球迷组团

  开房车直奔巴西

  “智利!智利!智利万岁!”智利球迷们欢呼着这样的口号,在巴西为智利队疯狂助威。这是一支3000余名智利球迷组成的庞大看球团,他们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出发,乘坐大约800辆轿车、货车和房车,经由智利北部和阿根廷,花了5天开了3600公里抵达巴西的拖车露营地。他们为世界杯做了精心的准备,有的房车里堆满了在家里烤好的烧饼,足有上百个,一名智利球迷指着身旁一辆面包车说:“这是我堂兄做的。”这辆面包车上满是智利球员的涂鸦。

  乌里瓦里现年35岁,智利人,他与4个朋友驾一辆自制拖挂式房车来到巴西。这辆名为“月球车”的房车采用木质结构,外包铝材,内部配有空调、炉灶、液晶电视、“游戏站”游戏机和一张大床。为了这趟旅程,乌里瓦里和朋友共筹集了3200美元。他们在房车内生活,以节省住宿费和餐饮费。

  64岁的智利人塞西莉亚和几名同事驾驶一辆租赁的房车。她说,她的儿子是智利国家队的球迷,两年前死于车祸,去巴西观看世界杯是为了纪念儿子。“儿子的灵魂会与我一起去巴西。”塞西莉亚说,“我知道儿子会在天堂嘲笑这个疯狂的老女人……但这给了我巨大的动力,这段冒险让我感到年轻并充满能量。”

  骑行派

  墨西哥球迷

  为看球辞职骑行9500公里

  相比智利球迷,墨西哥人也非常狂热另类,一些墨西哥球迷选择骑行的方式来巴西看球。29岁的苏贝同两个朋友辞去工作,去年12月初从墨西哥城市瓜达拉哈拉出发,抵达巴西累西腓市,观看墨西哥队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这段旅程长达9500公里,途经14个国家和地区。苏贝说:“离家时,我们每人携带了3500美元,但现在我们已经没钱了。”他们希望成为这场足球大聚会中的一员,他们为墨西哥国家队感到骄傲。“我们想证明,墨西哥人也可以完成伟大的事。”

  胡里奥辞职看球显得更加冲动,之前他并没有抽中球票,但他一个中签的朋友突然有事,把球票转让给他。意外的惊喜让胡里奥向老板请假,但多次被拒后做出大胆的决定———辞职。“4年才有这么一张球票,或许我这辈子也就这么一张球票了,工作没了可以再找,错过世界杯,可能就再也没机会了。”胡里奥对着墨西哥电视台说这段话时,引得旁边的墨西哥球迷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坐大巴

  厄瓜多尔球迷

  花5天5夜坐大巴去看球

  赴巴西看球不菲的价格让一批囊中羞涩的厄瓜多尔铁杆球迷烦恼。一些痴心球迷不惜花费5天5夜,在安第斯山脉曲折的山间公路上乘大巴长途奔袭数千公里,只为现场支持自己心爱的国家队。

  这个位于赤道的南美小国国民并不富裕,据厄瓜多尔旅游部门统计,巴西世界杯期间,共有5000多名厄瓜多尔球迷赴巴西看球,其中大约有1000多人因为价格的原因,选择乘坐长途汽车陆路赴巴西各大城市。

  巴西世界杯期间,厄瓜多尔各大旅行社相继推出了赴巴西看球的旅游项目,价格从4900美元至16000美元不等。但不少球迷为节省费用,更愿意随身携带睡袋和简单饮食,沿途风餐露宿去看球。

  英国三球迷

  徒步1966公里看世界杯

  可能只有足球发源地英国的球迷才能跟南美球迷媲美了。三名英国好友29岁的皮特、27岁的本和31岁的大卫相聚畅饮,酒醉之后决定从阿根廷徒步到巴西看世界杯。他们3月从门多萨出发,经过96天旅程步行1966公里到达巴西境内。有意思的是,他们进入乌拉圭境内时一只流浪狗成为他们中的一员,这只拉布拉多犬跟着他们走了350公里抵达目的地。国际足联还答应了他们的请求,在比赛开始前他们可以到阿莱格里港的球场内拍照留念。

  三人已经为下届世界杯做好了打算:“如果那时我们都还是单身,手里也有闲钱的话,我们将走完2014公里的路程。”

  哥伦比亚赢球

  40万人支持主帅当总统

  哥伦比亚与巴西相邻,这次也有数千名哥伦比亚球迷开车来到巴西。“我们开了7天车,才到了圣保罗。”皮纳尔说,原本用不了这么长的时间,他们是一路玩着过来的,沿途还去了其他城市。皮纳尔将他们的旅行计划称为“疯狂”,因为他们整个世界杯期间都会留在巴西,直到决赛之后,才会回国。原因?皮纳尔的回答更加令人吃惊:“我相信哥伦比亚这次一定是冠军,一定是!”

  哥伦比亚球迷对足球的狂热无处不在,首战哥伦比亚队以3比0轻取希腊队后,阿根廷籍主帅佩克尔曼人气高涨,竟然有超过40万哥伦比亚人愿意选他做总统。

  阿根廷球迷

  上万无票球迷涌进巴西看球

  据国际足联官方网站数据,在世界杯第一阶段门票发售中,71.5%的球票卖给了巴西本土球迷。作为巴西的邻居,阿根廷球迷在第一阶段竟然只得到4493张球票,《奥莱报》吐槽“绝对丑闻”。而在最终的球票分配中,美联社报道,已售出的世界杯比赛门票中,巴西球迷购得票数最多,超过100万张;其次为美国球迷,购得大约18.7万张球票;而巴西的邻国阿根廷得到约5.5万张。

  不少阿根廷人抱怨,作为巴西的邻国,阿根廷应分配到更多球票。不过,即便没有买到门票,数以万计的阿根廷人仍涌入了巴西里约热内卢,他们希望在球场外碰碰运气,或者同其他球迷一道在科帕卡巴纳海滩观看电视直播。在阿根廷队首战击败波黑队后,很多阿根廷的球迷在海滩狂欢。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