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开辟骑行专用道 鼓励市民骑自行车出行

  澳大利亚悉尼市区主干道乔治大街新辟全长2.4公里的专用自行车骑行道14日正式向公众开放,以保护环境,减少城市二氧化碳排放,鼓励市民的绿色出行、健康出行。

  乔治大街专用骑行道连接泽特兰、亚历山大、滑铁卢、雷德芬和中央火车站地段,为悉尼的自行车骑行者开辟了一条直通南北的道路。悉尼市政府还开展了自行车骑行的推广活动,告知市民骑行的安全须知信息、导航方法等,并且每周将在悉尼公园等处开设免费自行车维修和骑行的课程。

  悉尼市长摩雅表示,乔治大街专用骑行道是拓展悉尼交通路线的重要项目,为自行车骑行者提供了更为安全的道路和出行选择。悉尼目前选择骑行的人数已不断增加,仅在过去的4年间,悉尼伯克街、学院路和肯特街专用骑行道的利用率就已显著提升,正在发挥积极的作用。

  在进行交通规划的时候,悉尼市政府努力使公众有更多安全保障和高效的出行方式,并方便市民骑自行车出行,正在建设覆盖悉尼市中心周边10余个地方政府管辖区域、总长284公里的自行车骑行路线网。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