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男子12天骑行966公里 环台湾岛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5月28日09:24  单车时代收藏本文  

  80岁的刘金标,是自行车业界的传奇人物,不但创造了捷安特的品牌神话,如今为庆祝80岁生日,更举办的自行车环台骑乘,于5月12日下午2时30分骑回终点─台北市国父纪念馆,圆满顺利地完成2度环台之行。此次历经12天,共完成966公里环岛骑行,更突破2007年第一次环台的记录! (2007年15天927公里)

领取完环台证书,团员开心合影留念。领取完环台证书,团员开心合影留念。

  此行虽时值梅雨季,但标哥所到之处皆躲过雨天,全程仅有2天是雨天,骑乘起来舒适惬意,虽然骑回终点前突然劈哩啪啦下了一阵倾盆大雨,但不久雨即停,让赋归仪式顺利举行。15天的行程调降为12天,标哥骑得反而较7年前的环台来得轻松容易。7年前骑上南回最高峰寿卡之前,中途曾停下休息5次,而今年却一口气登顶,连停下来喝口水都没有。

  标哥的体能透过自行车运动健康储蓄,并未随年龄而下滑,反而愈来愈健壮,可由此次环台成果得到印证。2007年环台时,每天骑完后觉得很疲倦,而今年却还能与队友晚餐闲聊。

最后一天,标风环台团员于福隆合影。最后一天,标风环台团员于福隆合影。

  第4天到台南时,遇到老友桂盟企业总裁吴能明,双方晤谈深切。2007环岛之行登上寿卡时,标哥首先拨电话告知的好友就是吴总裁。双方于今约定,7年后标哥87岁时,要一起环台,为吴总庆祝80大寿。两人深厚友情,由是可见。

  当标风环台团员骑到风光明媚的台东时,远道而来的美国第一自行车品牌Trek的两位副总裁 Steve Malchow 及Roger Gierhart特地前来参与此段行程,并为因故无法参与的Trek总裁John Burk带来精心准备的标哥80岁生日礼物:“1934年(标哥出生年份)环法赛赛程地图。”Trek代表表示:Giant是极为重要的事业伙伴,彼此互相扶持互相学习,也十分佩服标哥的精神,因此无论如何都要抽空参与。标哥开心的说道:“这份用心很令人开心及感动,这是用钱也买不到的。”

开心返抵台北,顺利圆满完成12天共966公里的环台壮举。开心返抵台北,顺利圆满完成12天共966公里的环台壮举。

  第10天来到花莲,标哥的环台团队与行政院江宜桦所率领的团队大会师,并从林田山林业文化园区畅骑兆丰农场、丰里国小、庆修院、捷安特名捷车行,直至七星潭。从9时至下午2时,双方骑乘在东部自行车休闲游憩示范区的自行车道。

  为了避开苏花公路,标哥的环台团队改搭丽娜号邮轮由花莲到苏澳,也是此行中的插曲。这艘邮轮航行于苏花外海,团队成员可以轻松地欣赏海上风光,并观赏苏花公路沿旁著名风景。

从福隆返抵台北市,骑经隧道。从福隆返抵台北市,骑经隧道。

  标哥环台,证明了身体比7年前棒的事实,而这个事实即是透过骑车储蓄健康的结果,人生步入80,虽不年轻,但他可以逆龄行事。标哥说 ,他从不会用老字形容自己,“骑自行车无论是在身体和心灵都更加年轻。”标哥更相信自行车运动带来的健康效益,并感念自己选择自行车业为一生努力耕耘的领域,让更多人透过自行车享受更健康快乐的生活。

标哥跟安弟。标哥跟安弟。

  这一路上,标哥不只受到诸多合作伙伴的支持,同时亦增加许多跟家人相处的机会,更动人的是沿途中遇到许多慕名自发参与的骑士,以及热烈欢迎、亲切接待的台湾人民。在活动开始前,标哥自己提了两行诗“八十有幸再环台,共创活力新未来”希望透过“标风环台”活动,能让更多人了解骑自行车非但能为健康储蓄,并增进人与人的关系。

  “标风环台‧骑创未来”圆满大成功,标哥再次证明梦想只要和自行车运动一样,一步一步踩踏总能实现。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