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小伙踩着滑板旅游 将从北京行至西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5月14日16:59  燕赵晚报微博 收藏本文  
张仁锋滑着长板旅游。张仁锋滑着长板旅游。

  这又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男主角叫张仁锋,石家庄是他这趟旅行的第四个大城市。24岁的他滑着长板从北京出发,12晚滑到了石家庄。经过一天的休整后,今日他又将踏上旅程,目的地是西藏。

  昨日9时许,宫北路一家手机维修店门口,张仁锋正在刷鞋。前两天的大雨,把他的衣服和鞋都淋透了。张仁锋老家在黑龙江,6年前到北京工作,从事室内设计。去年6月,他辞掉工作开始旅行,靠搭车和滑长板,从成都到了西藏。在朋友的游乐园打工攒了些钱后,他又开始了长板旅行。今年5月8日,他从北京出发,滑长板沿着国道或省道,经过天津、保定,12日晚来到了石家庄。

  “去年搭车比较多,今年我想以长板为主,争取8成以上的路段都用长板完成。”张仁锋说着背上装备齐全的大背包,拿起极限运动摄影相机,蹬起长板,弯着腰向前滑行起来。“长板是滑板的变体,也叫公路板,相当于带轮子的滑雪板,适合长途滑行。我这个长板长度近1米。”张仁锋说,因为背包有40多斤重,所以滑行时身体要前倾、弯腰,不然容易摔倒。他滑长板的平均速度在20公里左右,逆风或上坡时会慢一些,顺风或者下坡时,能达到三四十公里。但国道上车辆和行人很多,他不敢滑太快。

  帐篷、睡袋、防潮垫、登山杖、药品、水袋,他的背包里应有尽有。每天中午他会找地方把水袋灌满,夜晚就在公园或广场搭帐篷,或者到“沙发客”家里住,平均每天行进约100公里。

  他本想12日晚找个公园搭帐篷,后来又联系到了同为滑板爱好者的两个朋友,于是就住到了宫北路上朋友租住的房子里。这次旅行,他打算一路南下,先到海南,再到云南,沿滇藏线进入西藏,预计行程1万公里。

  一路行来,他坚持写日记,记录旅途见闻,每到一地还会到邮局盖个章,并把帮助过他的人都记下来,等到达西藏后挨个儿给大家寄明信片。很多人都非常佩服张仁锋的勇气和毅力,羡慕他能“说走就走”。对此,张仁锋非常感谢他的父母和姐姐的支持,打算明年就收心好好工作或自己创业,“年龄大了就不能这么玩了,要有责任感,要挣钱养家,以后旅行就是自驾游了。”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