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小伙骑车挑战日行千里 1人中途因伤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5月13日09:3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收藏本文  
3小伙骑车挑战日行千里,1人中途因伤放弃。3小伙骑车挑战日行千里,1人中途因伤放弃。

  24小时内骑自行车走500公里,武汉3名骑行爱好者进行了这一挑战。昨晚8时50分,除了1人中途因伤放弃外,另外2人均挑战成功。

  22岁的唐浩是河南人,2012年华中科技大学毕业后在学校附近经营一家自行车店,爱好骑自行车。2011年,他曾在24小时内绕国道骑行400公里,这一纪录在武汉民间骑自行车爱好者内传为美谈。

  因为有共同的爱好,他和24岁的张家贝,23岁的吴耀成为好友。3人约定,希望届时挑战24小时骑行500公里,真正的“日行千里”。

  上周,3人开始做准备,调整作息、调整饮食。每天睡眠超过10个小时,提前摄入糖类,并决定围绕沌口枫树二路和枫树南路骑行,一圈4.1公里。前晚9时,骑行开始,40多名车友也赶来助威。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枫树二路见到6名骑行爱好者,时速均30公里左右。一旁有辆面包车跟随,边摄像边递上香蕉,让挑战者补充能量。唐浩则坐在马路旁的一个棚子内。他说,骑至昨日凌晨5时许,他膝盖伤复发疼痛难忍,只得放弃,张家贝和吴耀仍在坚持。

  据介绍,每完成100公里后,他们就休息10分钟左右,并进食。昨日上午7时许,骑完300公里后,唐浩和吴耀两人躺在路边的帐篷内休息了半小时,之后又继续。

  昨晚8点50分,两人挑战成功。结束后,张家贝和吴耀瘫坐在地,助威的车友帮忙检查身体,心跳、血压都正常,大家这才放心。

  协和医院急诊科医生孙鹏博士表示,骑自行车运动确实很锻炼身体,但是,这种运动也要适量。骑行超过一小时,就与久坐的道理一样,可造成“下半身”局部充血。如果车座调整不好,还可能出现会阴部麻木不适疼痛等。即使是专业的骑行运动者,也不要为挑战记录而长时间不间断骑车,这样不仅不会锻炼身体,反而会伤害身体。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