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3500名环卫工人换新装 品质媲美登山服

  昨天上午8点多,江北区环卫养护中心的院子内,仇国丽和工友们穿戴一新,相互瞅着对方身上的新衣。

  从昨天开始,海曙、江东、江北三区3500名环卫工人,开始着新装上岗了。这回的换装,根据季节不同,分为夏装、春秋装、冬装和雨衣,像关键的关系到穿着舒适度的透湿率指标,甚至赶上了登山服的标准。

  这也是宁波首次根据季节不同而设计的服装,全部由宁波两家知名企业杉杉和罗蒙出品。

  20年环卫老人

  赶在退休前穿上了新装

  江北环卫人桑永芳,1994年就开始扫大街,今年就要退休了,江北区的大街小巷几乎都有他的身影。

  桑永芳说,以前一年到头就一个款式、两套衣服,能穿就行,哪有现在这样讲究;因为机动车道上也得扫,上路时外面还要套一件反光马甲,提醒路人。现在,可方便了。“款式漂亮,也更实用了,反光布直接嵌在衣服上,安全多了。”

  和很多女工友一样,仇国丽最关心新衣服穿着是不是透气。“以前就一套衣服,夏天总会闷出痱子,特别是女环卫工人会很不舒服。”现在好了,有了专门的夏装。

  这回的夏装采用的是涤棉材质,有防皱、透气、透汗、速干的特点,透湿率达到8000g/m2/d,冬装的透湿率也能达到3000g/m2/d,这一指标都赶上目前登山服的标准了。一般来说,透湿率越高,穿着的舒适度也越高。

  也许有人会问,纯棉的衣服舒适度更高,为什么要用涤棉的材质呢?其实,这与环卫工人工作的特殊性有关,涤棉材质有速干的特性。

  从事户外作业

  最看重安全性和舒适性

  记者从宁波市城管环卫部门了解到,这回的换装,每位环卫工人都能领到春秋装、夏装、冬装和雨衣各两套。

  早在去年第二届环卫设备推介会上,环卫部门就推出了5款环卫服装,供大家海选。最终胜出的服装,委托了杉杉和罗蒙两大服装企业加工。

  考虑到环卫工人户外作业的特殊性,新装重点突出了安全性和舒适性。比如工作服主色为鲜艳的橙色,上衣和下装都嵌了反光布,采用的是3M公司高亮反光布,安全提示范围能达到200米处。

  另外,各季服装都选用了吸湿排汗功能的材料。春秋装和冬装材料,用的是牛津布,夏装选用涤棉。耐磨、耐洗、不变形,是这些材料的共性。

  昨天起,海曙、江东、江北三区约3500名环卫工人换上新装。接下来,城管环卫部门还打算在全市推广新装。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