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大学生登四姑娘山遇暴风雪 7人仍登顶

登山途中,最深处的积雪。登山途中,最深处的积雪。

  5月3日,重庆大学校园直播间官方微博发出一组图片称,12位重大学生在假期登四姑娘山二峰途中遭遇暴风雪,最后仍有7人成功登顶。该帖引起不少网友关注,大家在点赞的同时也提醒到,安全第一!

  昨日,记者联系到参与此次登山活动的几位学生,得知他们都是重庆大学飞鸟登山协会的成员。

  张飞是重庆大学光电信息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也是此次活动的队长。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到,5月1日上午9点,他们从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的四姑娘山镇出发,徒步前往海拔4200多米的四姑娘山二峰大本营。不料中午时分,原本晴朗的天空突然下起冰雹。当天下午,他们在大本营搭起露宿帐篷。“晚上,我们能听到雪打在篷顶的声音。”

  5月2日凌晨三点,雪还在下,12位学生在两位专业向导的陪同下,向山顶进发,路上厚厚的积雪将膝盖淹没。

  有5位同学攀登到一半高度,最后因体力不支返回大本营,其余7人成功登顶。

  “登山前的准备除了装备、技术外,意识同样重要”,中国登山协会户外讲师王晓牧表示,这5位中途返回的同学,很好地对自己做出了风险评估,从而避免了出现危险的可能性,也是对同伴的负责。王晓牧建议,每一次登山前,驴友们都应做好充分的计划和准备工作,包括登山的季节和山的高度,以及可能遇到的意外情况等等,提高安全意识,进行科学操作。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