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中生骑车登山疑因路滑不慎坠谷身亡

搜救人员在山谷溪里找到张生的遗体与自行车。来源:台湾《联合报》搜救人员在山谷溪里找到张生的遗体与自行车。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中学张姓高三生,三日骑自行车沿台24线省道至屏东县雾台乡山区,在知名景点神山爱玉打卡后折返,但一直未见返家,警消搜救人员4日下午在隘寮北溪河谷寻获他的遗体,自行车也卡在树丛里,分析可能是天雨路滑不慎坠谷身亡。

  张姓学生热爱骑自行车,还加入校内自行车队,常和车友一起翻山越岭,也常独自骑自行车出游。警方表示,24线山路弯道多,坡度大,虽是车友最爱的挑战路线,但危险度高,出事路段的顺向坡坡度约有30度,加上张姓高中生是独骑,出事时没有同伴可立即报案,延误救援时间。

  张姓学生是恒春人,就读高雄中学,寄住在高雄市凤山区姑姑家中。张姓学生的姑姑和姑丈发现侄儿一夜未归,4日一早赶到雾台向警方报案协寻,雾台警消人员沿台24线搜寻,下午4点左右在35公里处下方树丛发现张骑的自行车,再往下找,在距离山壁150公尺处找到人,但已无生命征象。

  警方表示,雾台山区3日下大雷雨,出事路段附近山壁常有小碎石滑落,张同学可能因天雨路滑,轮胎辗到碎石打滑等情况,失控掉入山谷。

  张姓学生在恒春老家的爸妈,4日下午闻讯赶至事发现场,悲痛难以言语。家人跟警方说,张姓学生已有三次单骑到雾台的纪录,对路况都很熟悉。姑姑多次提醒他要骑自行车到偏远郊区,可找同学一起骑,比较安全。姑姑难过地表示,没想到真的发生憾事。

  依张姓同学的手机纪录,他在3日下午下山之前,特地到雾台乡神山爱玉吃爱玉,还自拍上传脸书,留下他最后身影。车队同学在脸书上哀悼说,前几天还在学校有说有笑,没想到才过一个周末就天人永别。

  警方表示,雾台下午常下雨或起浓雾,山路蜿蜒、险峻,自行车骑士在下山时要特别注意,避免因天候或车速过快发生意外。另外,车友上山最好是结伴同行,发生意外可及时通报、求救。

  雄中表示,张同学准备要拼7月的大学指考,昨天导师及同学得知他遭不测,都感哀伤惋惜。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