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图们朝鲜游升温 游客首次骑单车赴朝

中国游客骑车通过吉林图们口岸进入朝鲜境内。中国游客骑车通过吉林图们口岸进入朝鲜境内。

  2日下午,35名中国游客骑着单车穿过中国图们口岸,进入朝鲜境内展开了短暂的异国风光游。近期,作为一个传统的旅游项目,图们赴朝跨境游明显升温,相继开通或恢复多条赴朝旅游线路。

  吉林省图们市与朝鲜南阳市隔江相望,这里是游客入朝的重要通道之一。此番“骑行游朝鲜”活动由吉林省延吉市的延边假日国际旅行社组织成行,据旅行社介绍,对于中国游客来说,骑单车到朝鲜旅游的情况此前还从未实现过。

  当天的35名中国游客经图们口岸出境,按照行程,他们在抵达朝鲜南阳市后将参观南阳火车站、金日成像等,并在南阳的商业街品味朝鲜风味小吃,全部境外行程约3小时。

  近来,中国游客赴朝鲜旅游变得热络起来。依然是在2日当天,由110名中国游客组成的旅游团经图们口岸徒步进入朝鲜南阳,品味特色美食、参观当地景观、欣赏朝鲜艺术家带来的歌舞表演……

  “朝鲜对于我们来说非常神秘,这次也想亲身感受一下,算是丰富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出发前,中国游客韩鹏充满期待。

  “平时都是从资料上或者电视上看到一些关于朝鲜的信息,特别想真正地走进朝鲜看一看。”另一位中国游客苗韫识也表现出了同样的好奇心。

  事实上,除了只有一天行程的短途游外,中国的边境口岸城市图们也在一直力推更多形式的赴朝游。早在2011年,图们就开通了至朝鲜七宝山的旅游专列,运行一年后,因有关方面对车体进行修缮,直至今年4月30日,这条跨国游专列才再次恢复运营。

  “2012年我们运送的游客超过2000人,预计2014年会达到7000人。”负责中国图们至朝鲜七宝山专列游项目的图们江国际旅行社经理张伟东介绍,在赴朝游的旺季5月、6月,赴朝旅游专列将实现每周一班。

  为了让游客经图们顺利进入朝鲜观光,图们市也采取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新举措。“游客只需提前把出境信息报给图们市相关旅行社和旅游局,即可实现当天到达图们当天制证当天过境。”图们市副市长钟世久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介绍。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