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大海坨山19名失联北京山友全部获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5月04日08:36  中国广播网收藏本文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昨晚,19名来自北京的驴友在河北张家口大海坨山景区 登山过程中与外界失去联系。经过多方联合紧急救援,目前19名驴友已全部安全获救。

  5月2日晚,赤城县接到报警后,迅速召集公安、消防等80多名搜救队员紧急上山搜救。赤城县消防大队教导员张乐:(出录音)“消防抽调了精干力量,全套山野救援器材,医疗救护,通信照明,生活物资,什么车都上不去,背着装备负重登山,登上去搜索的。”

  由于当地夜间气温降至零下,风力较大,山路比较陡峭,给救援带来很大困难,直到3日凌晨3点左右,发现了其中的6名被困人员。

  张乐:这六个人是4女两男,一个是体力透支比较厉害,因为不是专业的,第一次登山,有一部分受到惊吓,我们是两个队员一组,两个人负责一个人然后从山上架着下来的。

凌晨4时50分,搜救人员又与其他13名被困驴友取得联系,并于9时50分将全部被困人员救下。

  张乐:到了安全区域,短暂休整,安排了餐饮,最后我上车逐一清点了人数,19名人员在11点半的时候已经把他们送到返回北京的路上了。

  据获救人员介绍,他们大部分为大学生及外企员工,其中有5名外国人和2名港台籍人士。昨天从北京租赁野外登山设备和车辆到大海陀景区登山,由于大海陀景区处于封山状态,他们请当地向导从小路上山,最终被困山上。

  河北省消防总队警官郭仁昭提醒游客:野外爬山一定要做好各种准备工作。

  郭仁昭:提前做好充分的装备的、通讯的、登山必备的知识和物资准备,登山之前,要对这个景区或登山目标进行详细的考察。央广网张家口5月3日消息(记者孟晓光 张家口台记者赵彦)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