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名专业骑手在四川展开山地自行车角逐

图为选手们正在展开激烈角逐。图为选手们正在展开激烈角逐。

  “在骑游中感受羌山风情。”26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名专业自行车手齐聚四川北川,参加“五福·寻龙山杯”首届山地自行车比赛激烈角逐。

  上午9时许,20余名80组男选手在发令枪响的瞬间,快速冲进赛道。从北川县城新生广场通口镇的战斗村,全长30公里的赛道涵盖了平地、峡谷、森林、竹海、溪流、乡村,让骑手在比赛的同时,还能感受羌山的独特风情。

  “路况很好,途径羌城旅游区,沿途的风景很漂亮。”作为该次参赛年龄最小的17岁选手并获得冠军的徐鑫灵告诉记者,和之前参加的赛道相比,此次的赛道山高,坡陡,挑战性大。“呼吸着天然氧吧,感受着山水田园风光,为比赛增添了一份乐趣。”

  在当天上午的专业骑手比赛中,大师组、女子组、男子90组的专业选手也进行了竞技。为了让骑手在参赛中更具挑战性,主办方还专门增设了“爬坡王”的奖励项目。

  “北川风景宜人,不仅有大爱北川的见证,同时还有优美的羌山风情。”北川羌族自治县县长瞿永安说,骑手所经过的平地、峡谷、森林、竹海、溪流、乡村,空气清新,景色优美。是一条“线路较长、难度最大、生态最好”的最佳休闲、骑行线路。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