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刮热自行车销售 水壶等追加消费达150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4月24日15:25  中国江苏网收藏本文  

  又到了春暖花开、全民健身的最佳季节。路过大街小巷,常常会看到一波“骑行族”,带着头盔、防风眼罩,沿路穿梭,吸引眼球。

  在西横街单车俱乐部的QQ群里,群主刚挂上新活动通知:“本周日19点,去西太湖骑行,有意者美利达自行车店门口集合。”据群主兼美利达自行车老板陈志坚透露,新通知刚发布不到半天时间内,就有10多位骑友踊跃报名。

  “骑行风”刮热了自行车销售。昨天,记者走访了市区捷安特、喜德盛、狼途等多家自行车专卖店了解到,最近是山地车销售高峰期,有的店光清明小长假3天就卖出去50多辆自行车。

  “骑车族”主要有3种:代步、健身和交友

  捷安特旗舰店店长陈裕告诉记者,每年4月初到10月底是自行车销售旺季。自行车爱好者很广泛,从普通工人、学生,到白领、企业老板都有,年龄从20多岁到50多岁不等。“普通爱好者,会购置入门级3000元左右的自行车;而发烧友会买六七千元以上,花几万元买辆自行车的,也大有人在,理由就是纯喜欢。”他透露,该门店从2008年算起,自行车销量每年以30%的速度增长,而且80%以上的“骑行族”买车是为了强身健体。

  自行车衍生品市场:潜力不容小觑

  陈裕介绍,以一辆售价为3000元的山地车为例,车主在骑行服、头盔、手套、车灯、码表、水壶、打气筒等方面的追加消费,就达1500元。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自行车衍生品在网上更实惠。记者在淘宝网输入“骑行”二字,出现了40.5万件相关产品,应有尽有。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自行车运动的休闲功能逐步细化,今后“骑行族”的个性化需求只会越来越高,比如给自行车保养或维修的收费会水涨船高。

  骑车提醒:车座调低、带齐装备、不要贪快

  尽管多数市民都懂得如何骑自行车,但怎样才是正确骑自行车?喜德盛自行车专卖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在户外长途骑行时,应将车座尽量调低:这样蹬车比较灵活,脚的不同部位轮流用力,肌肉也能得到轮流休息,从而延长耐力;车座低的情况下,人的位置相对降低,可减少空气阻力;车座低也可以减少疲劳感,更能减轻双臂负担,保护手腕。

  狼途自行车专卖店工作人员提醒,骑行时保护装备要齐全,比如头盔、护膝、护踝、护肘等护具要配备,以防止骑行中发生扭伤。“速度最好保持在20公里/小时。”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