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CO LAMBDA冲锋衣测评:细节铸建户外盾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4月22日16:11  新浪户外微博 收藏本文  

  冲锋衣作为户外运动的标志性装备,重要性毋庸置疑,因此打造性能优越、穿着舒适的冲锋衣历来便是户外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户外运动中冲锋衣承担对人体躯干的保护职能,又需能够透湿排汗,保暖舒适。本期进入新浪户外测评室的是EDCO LAMBDA单层冲锋衣,看其能否像其品牌标志般成为户外沙场铁盾。

EDCO艾德克的品牌Logo倒v是一个非常古老的符号,古代的斯巴达人创建了世界上第一支重装步兵,并把这一符号用在步兵的铜质盾牌上,象征着防御与勇敢。  EDCO艾德克的品牌Logo倒v是一个非常古老的符号,古代的斯巴达人创建了世界上第一支重装步兵,并把这一符号用在步兵的铜质盾牌上,象征着防御与勇敢。

  EDCO艾德克的品牌Logo倒v是一个非常古老的符号,古代的斯巴达人创建了世界上第一支重装步兵,并把这一符号用在步兵的铜质盾牌上,象征着防御与勇敢。“在穿着EDCO的用户体验中,无论遇见任何问题,EDCO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这一宗旨也成为EDCO的一贯的坚持。

帽子连扣使用先进的快拉结构,一个步骤便能锁紧,保护头部。帽子连扣使用先进的快拉结构,一个步骤便能锁紧,保护头部。

  外观细节

  EDCO LAMBDA单层冲锋衣E13FEAUA1M01 617外部整体采用纯红色聚酯纤维面料,色彩艳丽、手感细腻、柔软性适中。正面观,整体设计简洁大方,整衣4处拉链全部使用YKK专业防水拉链,外层防水隔层质感顺滑。EDCO LAMBDA单层冲锋衣最值得一提的是制造所采用微缝纫工艺,其所有的材料连接处,全部使用市面上最先进的微缝工艺,整件冲锋衣无明线拼接。另外,帽子连扣使用先进的快拉结构,一个步骤便能锁紧,保护头部。袖口设有紧缩魔术贴,同样起到防水防风的作用。

整衣4处拉链全部使用YKK专业防水拉链,外层防水隔层质感顺滑。整衣4处拉链全部使用YKK专业防水拉链,外层防水隔层质感顺滑。
EDCO LAMBDA单层冲锋衣最值得一提的是制造所采用微缝纫工艺,其所有的材料连接处,全部使用市面上最先进的微缝工艺,整件冲锋衣无明线拼接。  EDCO LAMBDA单层冲锋衣最值得一提的是制造所采用微缝纫工艺,其所有的材料连接处,全部使用市面上最先进的微缝工艺,整件冲锋衣无明线拼接。

  正面细节观察,遵循大部分人惯用右手的习惯,胸部口袋设置于左胸处,而将品牌logo设计于右胸位置,符合美学平衡。从此足见EDCO LAMBDA单层冲锋衣对外观细节的雕琢。衣服领口进行加绒处理,使与脸部直接接触的部分更加柔软,增强穿着舒适体验。

 遵循大部分人惯用右手的习惯,胸部口袋设置于左胸处,而将品牌logo设计于右胸位置,符合美学平衡。  遵循大部分人惯用右手的习惯,胸部口袋设置于左胸处,而将品牌logo设计于右胸位置,符合美学平衡。

  背面观,帽子的正后方设有紧缩抽绳,与正面的帽子连扣一横一竖交差,立体控制帽子的紧缩程度,包裹头部。内侧观,贴身里料同样为聚酯纤维,灰黑色调。门襟拉链内侧、材料连接处均设有防水加层。底部设有紧缩防风抽绳装置,与帽子连扣、袖口紧缩魔术贴,全方位守卫冲锋衣开口,构建防水防风性能。据悉,EDCO LAMBDA单层冲锋衣使用目前最先进的三层全压胶科技,三合一体,单层结构使重量更轻,穿着更舒适。

  贴身里料同样为聚酯纤维,灰黑色调。门襟拉链内侧、材料连接处均设有防水加层。底部设有紧缩防风抽绳装置,与帽子连扣、袖口紧缩魔术贴,全方位守卫冲锋衣开口,构建防水防风性能。  贴身里料同样为聚酯纤维,灰黑色调。门襟拉链内侧、材料连接处均设有防水加层。底部设有紧缩防风抽绳装置,与帽子连扣、袖口紧缩魔术贴,全方位守卫冲锋衣开口,构建防水防风性能。

  初穿体验

  经过半个月的穿着检验,EDCO LAMBDA冲锋衣版型挺立不下垂、无褶皱,外形时尚鲜艳适合都市日常穿着。穿着时体感轻薄,适合春秋季节,且做大幅度身体拉伸运动时动作灵活。EDCO LAMBDA冲锋衣质感较“硬”,这主要是因为其采用三层全压胶科技。两层面料相比三层压缩结构的冲锋衣裤更柔软一些,样式也较为多样,而三层压胶的结构单调一些,面料手感较硬,但是透气性更好,重量更轻。一般穿着的话,两层的要比三层压胶的舒服。但是,如果你想追求恶劣条件下的功能性的话,一定要舍得多花钱买三层压胶的。三层全压胶科技和微缝工艺为EDCO LAMBDA冲锋衣的性能打下了基础。

 EDCO LAMBDA单层冲锋衣使用目前最先进的三层全压胶科技,三合一体,单层结构使重量更轻,穿着更舒适。  EDCO LAMBDA单层冲锋衣使用目前最先进的三层全压胶科技,三合一体,单层结构使重量更轻,穿着更舒适。

  功能检测

  EDCO LAMBDA单层冲锋衣标明的防水能力为8000mm,故理论上可防暴雨。进行测试时,穿着LAMBDA单层冲锋衣,身处淋浴喷头下进行10分钟防水测试,经测验冲锋衣内部仍保持干燥。冲锋衣面料的防水性能一般勿需质疑,防水检测的关键在于拼接口和开口处。长时间遇水后拼接口漏水、开口处进水,材料再强大的防水功能也便化为乌有。EDCO LAMBDA单层冲锋衣的微缝工艺,及开口的抽绳紧缩系统,分布扼守拼接处和开口,经受住了防水测验。

帽子的正后方设有紧缩抽绳,与正面的帽子连扣一横一竖交差,立体控制帽子的紧缩程度,包裹头部。帽子的正后方设有紧缩抽绳,与正面的帽子连扣一横一竖交差,立体控制帽子的紧缩程度,包裹头部。

  透湿性能检测,LAMBDA单层冲锋衣的透湿指数标注为5000g/㎡/24H。将冲锋衣的面料蒙在装有热水的杯口上,在面料上再压上玻璃,6秒后玻璃上凝结了水汽。以上两个测试初步检测了EDCO LAMBDA单层冲锋衣的防水透湿性能。其短时间内的防水透湿性能优越。而长时间应对恶劣环境能力如何还需继续检验,但从其制作工艺,细节打磨,以及自主岚系列科技的运用,持续抗恶劣环境能力无须担忧。

其短时间内的防水透湿性能优越。而长时间应对恶劣环境能力如何还需继续检验。其短时间内的防水透湿性能优越。而长时间应对恶劣环境能力如何还需继续检验。

  总结评价

  EDCO LAMBDA单层冲锋衣合体简约的造型增添了其都市穿着的适用性。面料、材质检测性能展现优越。对于细节的打磨是其值得称赞之处。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