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2位老人结伴骑行40年 遇战争不间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4月18日16:40  国际在线微博 收藏本文  
巴勒斯坦两老人一同骑行在路上。巴勒斯坦两老人一同骑行在路上。

  据阿拉比亚电视台4月17日报道,两位居住在加沙地带的老人自40年前相识以来,便成为了关系密切的自行车“骑友”,两人每周都会定期相约骑车出游,即使遭遇疾病、战争也不间断。

  据报道,两位老人分别是73岁的阿布·法特希和63岁阿布·阿里,他们都居住在加沙地带中部的代尔拜莱赫市,都是自行车骑游的“发烧友”。尽管年事已高,但两人仍然每周相约骑车出游三次,从位于中部代尔拜莱赫一直骑行到加沙地带最南端的拉法口岸或者最北端的拜特哈嫩,每次往返的里程都超过80公里。

  法特希老人介绍说,他们每次都会在早上7点半准时出门,而在太阳落山时回到家中,这样的经历已经持续了40年,即使在生病或者战争的状态下也从不间断,“有时候可能会有一些危险存在,但这不会让我们放弃。”

  而40年的风雨同行也让两位老人成为亲密无间的朋友。阿里老人告诉记者,自行车成为了他和法特希之间友情的见证,“自从我40年前拥有了这辆自行车之后,我和法特希就再也没有分开。如今虽然我们年纪都比较大了,但我们还依然很健康,我们还可以像年轻人一样做任何工作。”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