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F徒步鞋CC88测评:做工细腻大底粗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4月07日13:39  新浪户外微博 收藏本文  
THE NORTH FACE Ultra Protection家族系列Fast pack cc88。THE NORTH FACE Ultra Protection家族系列Fast pack cc88。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远程徒步中,双足不仅承受全身重压,还需应对复杂路况。内外双重压力,选取一双适合自己的徒步鞋便成为首要问题。

  本期进入新浪户外测评室的便是为轻便速行而设计的THE NORTH FACE Ultra Protection家族系列Fast pack cc88。cc88鞋面材料采用Gore-Tex防水薄膜、Pebax、Flashdry。鞋底材料采用Vibram、Ultra Airmesh,科技运用Cradle、Snake Plate。单脚重327g,整双鞋654g。整鞋内部除鞋垫下方外,全脚采用Gore-Tex防水薄膜,鞋舌与鞋面缝合,防水高度理论值可达自上而下数第2个鞋带孔处。手感轻量,估测防水能力不错。

Vibram大底结合Cradle后跟稳定性技术,抓地稳健,轻便舒适。Vibram大底结合Cradle后跟稳定性技术,抓地稳健,轻便舒适。

  外观细节

  首先检验的是鞋子做工,关键点在于粘胶及鞋面缝合。细看整鞋外部无多余胶水余留,线头无外露,鞋面针脚平整。取下鞋垫,内部缝线整齐。反观大底细节,整个大底皆为大纹路设计,前脚掌为4组纹路,分内外2对,外侧纹路为三角形同向沿鞋边沿分布。内侧纹路中1组与外侧纹路相似,但与其反向且形状略小,另一组为横向纹路,前掌4组纹路交错共铸cc88抓地性能。后脚掌纹路分为前后左右4组,左右两组与前掌外侧纹路相似,后跟便是采用TPU Cradle后跟稳定性技术。外观评价为:,做工细腻,大底粗犷。

后脚掌纹路分为前后左右4组,左右两组与前掌外侧纹路相似,后跟便是采用TPU Cradle后跟稳定性技术。  后脚掌纹路分为前后左右4组,左右两组与前掌外侧纹路相似,后跟便是采用TPU Cradle后跟稳定性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首次拿到鞋子时,鞋盒的图案便引起我的注意。细看下,画面原来是阿根廷El Chaltén,号称登山健行者的天堂的El Chaltén,每年春秋天都会吸引聚集大量來自全世界喜欢登山健行的背包客,这也正呼应Fast pack CC88的主题-速行鞋。

号称登山健行者的天堂的El Chaltén,每年春秋天都会吸引聚集大量來自全世界喜欢登山健行的背包客。  号称登山健行者的天堂的El Chaltén,每年春秋天都会吸引聚集大量來自全世界喜欢登山健行的背包客。

  试穿体验

  cc88鞋内空间较大,应配合专业户外袜穿着。鞋头上扬,站立时脚尖处于离地状态,鞋底硬实,后跟稳固。鞋子为追求轻量透气几乎无纺织物添加,Gore-Tex薄膜及后跟合成革材质较硬,所以初穿体验脚感较“硬”,柔软体验一般。在暖气开足温度达20℃以上的室内长时间穿着,足部感觉燥热,鞋面保暖材料及透气性功能展现,也同时说明cc88不适合暖和室内环境下穿着,平日工作时间慎用。

  防水测试

  在室内进行了踩水和泼水试验,包括光脚穿鞋进行踩水1分钟及从由上而下数第2个鞋带孔位置往鞋舌处淋水20秒。检测结束后,鞋内保持干燥,鞋面湿润,足部温度下降。说明内侧防水效果明显,鞋面材料速干但不斥水。外层保暖透气材料湿润后,保暖性能被水温抵消,透气效果使得足部温度迅速下降,故户外涉水后应及时保持鞋面干燥,防止足部失温,同时也说明配合专业户外袜穿着的重要性。

鞋底Pebax承托板和全足Snake Plate技术提供动态能量返还和卓越抗冲击保护。鞋头强化有效应对恶劣环境。  鞋底Pebax承托板和全足Snake Plate技术提供动态能量返还和卓越抗冲击保护。鞋头强化有效应对恶劣环境。

  实战检测

  借助上周沈阳滴水洞徒步活动对鞋子进行了实地检测。徒步活动前2公里为平整路面,cc88鞋头上扬设计,使得全脚掌滚动式行进顺畅,轻便速行。尝试奔跑,654g鞋重使足部无笨重感且脚步轻盈。后程泥土路面穿行时,Vibram大底及Cradle科技的结合使得cc88稳定感十足。滴水洞位于30多米悬崖谷底,下坡台阶及泥土碎石路面湿滑,cc88鞋底的蛇盘大底,牢牢把控路面,轻松护航。可见cc88徒步鞋应对春秋季轻装远程徒步,性能显著。经过半个月试穿体验,查看鞋面、大底,无缺损,耐磨性能表现良好。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