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骑行头盔参照六大指标质地重量有讲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2月28日16:30  中国新闻网

  【质地】头盔一般使用发泡材料(普通或者高密度的,两者的区别在于其防撞效果)铸成,并有光滑的壳面。

  【重量】压在头上的东西可不能太重,这也是骑行头盔没有采用合金材料的原因。

  【内衬】就是头盔内侧与头部接触的部分,它可以在平时提升佩戴舒适感,在头部受到撞击时产生缓冲作用。做工精良的头盔其内衬覆盖面大,质地更好,和头盔内侧粘合得也更结实。

  【佩戴舒适性】主要是因为重量、内衬、系带以及头围是否合适带来的个人感觉,佩戴舒适的头盔可以极大地减少骑行者头部及颈项受到的压迫并在遭受撞击时最大限度地提升保护效果。

  【透气性】头部长期处于不透气状态会对头皮产生不良影响,也会让骑行者感觉不舒服。所以好的头盔或者是孔数比较多,或者是孔的面积比较大,这都是为了提升透气性。

  【风阻效果】头盔将人的头发收于盔内,本身就已减小了头部的风阻,而对于热衷于提升速度的朋友来说,头盔造型对风阻的影响也是值得关注的。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