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小伙27天花4000块穷游东南亚5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2月24日16:07  华商网
  20日下午,孙书之在自己的工作室内,展示游各国期间拍摄的照片和自己挣到的各国钱币。  20日下午,孙书之在自己的工作室内,展示游各国期间拍摄的照片和自己挣到的各国钱币。
2月20日下午,孙书之在自己的工作室内。展示穷游各国期间自己摔坏的手机和ipad。2月20日下午,孙书之在自己的工作室内。展示穷游各国期间自己摔坏的手机和ipad。


  穷游账单

  行:2000余元

  成都去马来西亚买的是500多元的特价机票,几个国家间机票以及当地火车、公交较便宜

  吃:1000余元

  在斯里兰卡吃了4天的泡面,马来西亚和文莱的饮食稍贵,可以吃不是很贵的小吃

  住:共2000余元

  三分之一时间露宿,剩下时间住青年旅社或便宜酒店

  游:去免费景点

  纪念品大多是朋友送的,一般都去一些免费的景点。

  街头卖唱挣1000余元

  一个背包,一部相机,一个IPad,凭借少量的英语单词,历时27天,花费4000元游遍东南亚5个国家十余个城市,几天前这场旅行刚结束。27岁宝鸡小伙孙书之的穷游经历让网友赞叹。

  为省钱露天睡卖唱挣千元

  “我就是闭着眼睛拿着地球仪转,指到马来西亚就买机票出发了。”昨日,刚回宝鸡没几天的孙书之皮肤黝黑,他拥有自己的健身工作室,既是老板又是教练。出发旅行前暂时关闭了工作室。他说,1月20日从宝鸡到成都,然后坐飞机到马来西亚,开始东南亚穷游之旅。

  出发时,孙书之身上带了8600元,从马来西亚的亚庇、斗湖、吉隆坡、马六甲,到马尔代夫的马累、印度的新德里、斯里兰卡的科伦坡、康提、尼甘布、美瑞莎,再到文莱……记者看到孙书之的护照上盖着三十余个大小不一、颜色不同的戳子,不仅记录了他2013年的泰国之行,也记录了这次5国穷游历程。

  旅行中为节省开支,建筑物下面、汽车站、机场、火车站他都睡过,还与当地街头卖艺者一起合唱,4次赚了1000余元。

  孙书之回来后身上还剩下近4600元。他算了下,27天旅行共花费了5000多元,除去街头挣的1000元,相当于只花了4000余元。

  遇到坑钱的一脚踢了上去

  孙书之去的主要是东南亚国家,有些当地人会说些汉语,此外他用一些简单的外语交流,语言不通就用IPad在线翻译,或是用手比划。“在科伦坡,我和在当地认识的朋友相约去商场,坐上了当地的凸凸车,类似于咱们的三轮摩托车,车子不停地将我们带到一些珠宝店或工艺品店,我很反感。到了目的地,一男子堵住车门不让我下车,我问多钱,他用计算器给我显示1200,意思是1200卢比(1元人民币=21.51卢比)。于是我朝堵门的男子和司机各踢了一脚,堵门男子跑了,司机蹲在驾驶室,后来收了我200卢比。”孙书之说,遭遇坑人的事比较多,但也有让人感动的。他在亚庇的沙滩晒伤后去买药,药店没有,老板带他穿过大半个城市找药。

  为去水上清真寺徒步6小时

  “我在马来西亚征服过世界上最危险的索道,见识过最壮观的日落;在马尔代夫踏过最美丽的沙滩;在斯里兰卡骑上了打败亚历山大大帝的亚洲战象;在印度和当地人一起挂在火车外面……这就是我得到的。”孙书之说。

  在银行工作的张晨曦是孙书之健身工作室的老会员,去年12月就得知孙书之要去旅行,“看到他朋友圈更新的旅行照片着实羡慕。他回来时让我帮他买的2月15日从成都到宝鸡的火车票。”

  “很多人出发前会查很多东西,但我觉得知道越多就会顾虑越多。我想去哪里就直接去。”孙书之说,“在亚庇为了去水上清真寺我会徒步6个小时去,再徒步6个小时回来。”“在马拉西亚碰到一位22岁的英国小伙Luke,他已花了3年时间去了90多个国家。”孙书之说,“我也有我的环球梦想,今年打算去肯尼亚、马达加斯加、埃及等。希望在旅行中找到另一半,和她一起去旅行。”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