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遭1.4万伏电压袭击大难不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4年01月27日10:18  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26日报道,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日前披露一起罕见案例,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名男电工多年前工作时触电,被1.4万伏特电压贯穿全身,他大难不死但患上白内障,眼球晶状体呈现星形,医学界暂未能断定出现星状白内障的原因。

  主诊医生科恩表示,这名42岁的电工出事时强大电压从左肩通过眼部,严重损害其视觉神经。经4周诊断后,医生最终动手术清除他眼球内的白内障和植入一块新晶状体。电工视力虽然永久受损,但手术后能重过正常生活。

  科恩称,视觉神经运作模式类似电线传送电力,它通过神经脉冲将视觉讯息从视网膜传送至大脑皮层视觉区。

  此外,白内障患者因眼球晶状体混浊,导致视力模糊,对光线过度敏感,单眼会看见两个影像。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