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美边境屡发小型地震 高速路滑入海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12月31日16:19  环球网
高速路断裂滑入海中。高速路断裂滑入海中。
高速路断裂滑入海中。高速路断裂滑入海中。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30日报道,位于墨西哥西北部邻近美国边境的恩森那达港的海岸公路因地震塌方,滑到大海中,幸好无人伤亡。

  据悉,12月19日前后,从提华纳到恩森那达这一路段发生多次地震,震级为1.3到4.3不等。该路段一侧临山,一侧是断崖。12月28日早晨大雨过后,断崖边裂缝增多,最后发生滑坡,滑坡路段出现多个深坑。恩森纳达是从海上进入美国加利福利亚州的入口,该路段被封闭将对恩森纳达这个墨西哥第三大游轮停靠港的吞吐量造成重大影响,同时也造成去圣米格尔观光的通行受阻。

  据报道,塌方发生后,恩森纳达市长希尔维托•伊拉塔质疑墨西哥联邦道路和桥梁收入服务集团(CAPUFE),称该集团在媒体报道该路段出现滑坡和裂缝后,没有尽早封闭该路段,险些造成事故。然而另有报道称,塌方前一天,该集团和交通运输部联合声明将对此路段用沥青进行加固。目前,该市正在讨论建设另一条通行线路,因为修复塌方路段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