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季节结构性变化:越冷越往北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3年12月11日09:39  新京报
冬天往北走,越冷越往北走。冬天往北走,越冷越往北走。

  冬天往北走,越冷越往北走,这似乎已经成为更多“会玩”的人的选择。日前,由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中国康辉旅游集团主办的“内蒙古冰雪那达慕·首届中国冷极节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最冷达到零下五十摄氏度的呼伦贝尔正在成为冰雪爱好者的新的目的地。

  康辉旅游公民旅游总部市场部经理宋莹介绍,呼伦贝尔最大的卖点就是“雪”,冬天到最冷的地方去玩雪,这一观念正在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

  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王华对此也深有体会,“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南方客人喜欢上东北风情,喜欢雪”。另外,冰雪主题的旅游体验正在从团队旅游快速迈向家庭度假,“冬天的长白山度假区,雪场上有很多孩子在学滑雪”。

  王华透露,从2012年开始,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在整个冬季吸引了10万的游客。这可以说是旅游季节的结构性变化,长白山不再仅仅是夏天的旅游目的地,冬天同样可以充分感受长白山的风貌,这是一个重要的改变。今年,预计滑雪人数和酒店入住都会翻一倍。

  对冰雪度假感兴趣的人越来越多,王华认为,中国正在迈向冰雪度假的时刻,就好比“门刚打开,头已经伸在门外,但是整个身体还没出去”。

  万达度假

  踏雪鞋雪地徒步

  王华,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副总经理

  目前,43条雪道已经全面开放,最高一天能够容纳8000人滑雪。三个滑雪大厅、9个专门为客人办理滑雪的设施,客人只要入住酒店就能够享受到免费滑雪和娱雪。前一段时间赵薇带着女儿小四月来到长白山,母女俩玩得很嗨。不仅建造了中国目前惟一一个专门的儿童滑雪场,还正在建设一个很大的“雪城堡”,寓教于乐。本月20日,雪城堡一期就将投入使用。

  另外,我们还给客人准备了踏雪鞋,在深度达到1米的雪地里,感受真正的雪地行走。

  环行五洲国际旅行社推出了配套的“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自由行产品”,包括:

  长白山西景区一日游(长白山西景区大门票、景区内环保车、导游服务、旅游午餐),480元/人

  长白山北景区一日游(长白山北景区大门票、景区内环保车、导游服务、旅游午餐),550元/人

  采写/新京报记者王荟

  去呼伦贝尔

  冷暖双重景

  宋莹,康辉旅游公民旅游总部市场部经理

  呼伦贝尔是双重雪景,既有大草原的雪景,又能欣赏到白桦林景观带的雪景,黑色的树干枝丫,白色的雪,非常适合拍照。这里虽然是冷极,但是这个路线还能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暖意。那里有少数民族特有的热情,当你从雪原上走过来,走到暖和的蒙古包,当地人会端上一碗酒,载歌载舞欢迎你。这种人情味温暖人心。而且,当地部落里的小木屋也都非常暖和。冷暖对比,很有情趣。

  推荐

  康辉旅游“到呼伦贝尔去—内蒙古冬季那达慕·中国冷极节”

  4晚5天行程(12月21日出发,2980元)

  康辉旅游“到呼伦贝尔去—内蒙古冬季那达慕·中国冷极节”

  5晚6天行程(12月23日出发,2980元)

  在真正的林海雪原打雪仗、堆雪人,与真正的驯鹿零距离接触;获得中国最冷的地方根河“冷极村”的认证证书;亲身感受内蒙古自治区冰雪那达慕,感受纯正蒙古族风情;参观敖鲁古雅,驯鹿的家园。

  关注新浪户外(微博),了解更多户外资讯。

分享到: